person-about-to-catch-four-dices-1111597.jpg

策略魔法的三大假設

其實大眾對於魔法的迷思,大多停留在那魔法無所不能的錯誤認知當中。請記住!策略魔法認為,魔法有以下三點特性:魔法不是萬能的、魔法是有極限的、魔法是一種輔助。所以回過頭來,當魔法具有前述三種特性時,我們就要來探討阻礙魔法成功的因素,。

 

從製造觀點看策略魔法

而我會將魔法視為是一個製造系統看待,當我投入原料100公斤,可以獲得100公斤的產品嗎?,答案是不可能的,因為會有報廢、重工再製、不良品。從前述例子我們可以發現,當我們將魔法視為是一個製造系統後,製造系統中的誤差成為了阻礙魔法成功的因素。

 

誤差是阻礙魔法成功的因素

在品質管理中我們會將誤差分成可以控制與不可以控制兩種誤差,兩組誤差各自可拆成四種誤差。好比說,可以控制的誤差如:環境誤差,是否有根據魔法目標挑選適當的行星時刻?,不可控制的誤差,我引用的是老師的四個見解:個人意願、現實條件的限制、願望實現的可行性、時間。

 

影響魔法品質的主要因素:現實條件的限制

而我個人首推探討現實條件的限制,因為這是不可控制誤差四個因素中,最為困難的一項。也因此,才有著策略魔法的引進。策略魔法的著重於如何同時兼顧現實條件與魔法策略,

因為這個魔法系統認為兩者同等重要。

 

也因現實與魔法同等重要的緣故,為此,才會提出需要一個計畫,利用魔法確保順利。這句話不僅在提醒著我們,不要讓魔法成為一個奇蹟的存在,因為一旦成為這個存在,便會落入與上帝對賭的賭局中。

 

不要讓魔法成為你的災難

所以我的老師才說:學習魔法應去避免奇蹟的發生。因為一個兼顧著現實條件的正常魔法沒有辦法無中生有。當你資源不足卻要使魔法成真,此番沒有合理的管道,你的願望就會使你的人生變成災難

 

課堂上老師最常舉的例子,莫過於我想要一筆錢卻不願意工作,最後卻被車撞獲得保險理賠。而在我接觸的客人中,往往沒有去思考,還有什麼管道可以讓金錢流入,只許著我就是要一筆錢,而讓賺取金錢的過程中遭遇不少小災難,

 

我要合理的魔法,不要神奇的魔法

最經典的小災難莫過於奧客增加。如:明明只買個50塊商品,卻要求侍奉像個大爺、覺得花了一筆大錢就是大錢就得寸進尺,甚至還有性騷擾、問了又不買一直問白目問題,不回答或是回答的不如他意,還會四處說壞話。而這也是我覺得計畫最大的用意,是在不斷著提醒我們,不要讓魔法成為災難,記得要有合理的管道。

 

當你沒有合理的管道,那麼很容易就會發生超乎你預期的「神奇魔法」,因為不可控制的誤差,超出我們的容忍範圍,導致「神奇魔法」的品質不穩定,才會被認為是壞魔法。這會使得我們耗費額外花費時間、金錢、力氣去處理的這個爛攤子,而這正是策略魔法一再強調的成本、效益、風險

 

不要拿緊急魔法來逃避現實

除此之外,緊急情況下的緊急魔法也被視為是壞魔法。不論是神奇魔法或是緊急魔法,這些魔法的出現,往往出自於傷害已無法消除,甚至是只能止血的狀況。為此,策略魔法才提出我們應該有效率的去處理我們的願望,因為我們不應該一直落入,出事了才來處理的思維,我們應該是提前找出問題。為此,觀察實際現況(P)、根據現況假設問題(D)、以實驗驗證可靠性(C)、將經驗累積成知識(A),便是策略魔法處理問題的四步驟模式。

 

宏觀魔法VS微觀魔法是套思維

而策略魔法其中的宏觀魔法VS微觀魔法,便是一個最經典策略魔法思維,讓我們得以有效率的去處理我們的願望。這套思維並不僅僅是,簡單的目標拆解,玩玩文字遊戲這麼簡單。對我來說,這是藉由宏觀魔法的目標需求釐清,以及底下微觀魔法的管理,不讓宏觀魔法與微觀魔法有所牴觸,藉以釐清兩者個落差,達到整體魔法品質的提升,就如同,員工與管理者若有分歧,產出的產品品質也令人有所疑慮。

 

思考這麼多?是因為我不想要業障重

若以一句話來說,為什麼做魔法要思考這麼多?對我來說,因為我不想花多餘的力氣來處理我自己的爛攤子,同時學會見好就收的放手,若沒有辦法,那就是俗稱的「業障重!」。

 

不論是初次接觸魔法,或是接觸魔法有一定時間的你,建議初次接觸策略魔法,可以先閱讀部落格的資料,有個頭緒後,再來購買產品、儀式,或是進修課程。而這也是策略魔法強調將手上有限的資源,有效率地進行配置。因為錢是要花在刀口上的,在這之前,你最強大的資源叫做時間,不妨花點時間閱讀實驗室的文章,對你多少會有點助益

 

[補充文章]

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文獻資料—金錢策略魔法系統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