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ATIN AMERICAN CHARM FLASK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既週五策略魔法個案後,又要來新闢一個專欄,就是週一實驗室魔法FAQ。這個專欄主要用來,解釋實驗室經常被詢問的問題。首先第一個FAQ,就是我自己在藥草高階時,問的天兵問題。那時候我就問老師:「釀造魔法油,感覺可以一罐多用耶!釀造期間,魔法油可以當成魔法咒瓶使用,開封後又可以當魔法油使用,真的是一舉數得耶!」,後來想想,我猜當時的老師,心底應該是非常無言。

 

這邊的思考癥結點,在於容器魔法:魔法咒瓶與魔法油釀造觀念的搞混。先來預告一下,之後我們會用四篇文章來好好討論一下,魔法咒瓶的發展歷史與演變,敬請大家期待。魔法咒瓶,是將現實世界的物質,放入容器中,密封後,藉由定時的祈禱,協助願望的達成。魔法油是將現實世界的物質,以及油放入容器中,密封後,藉由定時的祈禱,使油成為藥草魔性的載體(重點,請用螢光筆畫起來!),封存一定時間後開罐收成。

 

所以我們可以發現兩者最大的不同,魔法油的重點在於,使油成為藥草魔性的載體,此時的容器僅做為一個過渡時期的載體,因為重點在於魔法油的製成。那有人會問,有用油填入容器的魔法咒瓶嗎?

 

有的!那就是拉丁美洲魔法咒瓶,此類咒瓶的特殊之處在於,製作時會在瓶中灌滿油,通常填充的油,會是與咒瓶設定目標有關的魔法油(重點,請用螢光筆畫起來!),密封後會擺放至在祭壇上,定期祈禱。而這邊所使用的魔法油,指的是藥草浸泡過後,收成起來的魔法油,因為拉丁美洲咒瓶,是胡督魔法傳至美洲大陸後,在中南美洲的祕魯當地,結合了當地的民俗咒法與天主教聖徒後的產物。(也敬請大家期待聖徒魔法的相關課程哦)

 

所以說釀造魔法油,可以一罐多用嗎?答案是否定的,因為我們祈求的目的在於,讓油成為藥草魔性的載體,所以重點會是在魔法油,而不是魔法咒瓶,因為魔法咒瓶是把藥草、象徵物,連同容器,製作成為一個魔法道具,開封後魔力即失效,內容物則須回歸大地。

 

[補充文章]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一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二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三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四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