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bottle spell hoodoo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此系列文章,將會以四篇的篇幅進行討論。在台灣,我第一次接觸到魔法咒瓶,是在老師的藥草魔法初階課程上,大多數學習胡督魔法的大家,想必也都是在藥草魔法初階的課堂上,接觸到魔法咒瓶。那魔法咒瓶是什麼?魔法咒瓶是將「現實的物質」,放入施展咒術的瓶子中,是構成咒術產生的要件,確保咒術產生所需的結果,魔法咒瓶的功能在於幫助人們達到想要的目的。

 

魔法咒瓶的「現實的物質」是什麼?好比說:藥草(我們擷取祂的魔性)、糖(我們擷取祂的甜蜜)、鐵釘(我們擷取祂的攻擊)。所以說,在藥草魔法初階課堂上,老師才會說,你所放入魔法咒瓶的物質,同時也代表的你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,不僅是種施展咒法的象徵,同時也象徵著你的思維。就如同我,在製作愛情魔法咒瓶時,鮮少放入月亮有關的藥草。

 

目前市面上對於魔法咒瓶的論述,大多圍繞在巫婆瓶(女巫瓶)。但這類的咒瓶通常被稱作歐洲、英語系和英美女巫咒瓶。這是我們目前已知最早的容器魔法,目的在於「讓心懷女巫惡法、撒旦惡意者遠離你的住所」,通常被埋於屋子大門下方,或是煙囪,這種外人容易入侵的管道。

 

一個典型的巫婆瓶,通常內部會含有:玻璃碎片、破裂的剃刀、頭髮、指甲、針、尿液。現代版本的巫婆瓶,也有人使用鈷藍色玻璃瓶,用來抵禦女巫惡法與邪眼,從這裡我們看到胡督歷史的痕跡,早期的巫術仍是以保護驅邪為主。那什麼時候轉變成祝福為為主的巫術呢?(未完待續)

 

[補充文章]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一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二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三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談談魔法咒瓶的種類與發展(四),詳細文章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