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DEVIL'S SHOE STRINGS」的圖片搜尋結果"

惡魔鞋帶近年在國外巫術市場,時常有被哄抬價格的情事發生,可說是繼高約翰的根後,價格哄抬最為嚴重的藥草。說到惡魔鞋帶,除了可在金錢策略魔法窺見祂的蹤影外,還可以在保護反轉策略魔法中,看見祂的蹤影。

 

過往反轉詛咒實驗中,我特別喜愛用迷幻特性類藥草,但在使用惡魔鞋帶後,卻啟發我另一個想法。我用這樣比喻吧,在我所使用的迷幻類藥草,所進行的反轉詛咒,會是欲使其毀滅,必須先使其瘋狂。惡魔鞋帶則是使其被自身意志束縛,最終自己縛死自己。

 

我們要額外說個系統的觀念。什麼是系統?系統由輸入、程序、輸出、回饋四者構成。而我非常喜愛利用製造系統觀點,來分析藥草,當同樣的資源輸入後,不同藥草會有怎樣的處理程序,最終會產出怎樣的輸出結果,而這樣的輸出回饋給輸入後,你會給予這套系統怎樣的評價?你會認為這套系統有怎樣的特性

 

在這裡,我們發現不同系統間,對資源輸入後的處理程序是不同的,以致在魔法應用上,我特別看重鑑別藥草的重要性。正如同,保護反轉策略魔法中提到,面對攻擊時,我們只能抵禦80%攻擊,還有剩下的20%是無從防範的。而此時,策略的介入是重要的,在此之前,我們必須要掌握現實可掌握的部份。

 

如果職場上,有位同事因年資較久,一直刻意找你麻煩。與其你直接做保護反轉比較好,還是弄清楚他的性格來做會比較好呢?這叫做掌握現實,假若,他的性格較為自負,那麼用惡魔鞋帶還是迷幻類藥草,哪種比較好?這叫做藥草鑑別。

 

當上頭交代需跨部門協調合作時,A專案需要跟年紀較輕,較需要腦力激盪的研發團隊合作,B專案需要跟年資較久的,需要有一定實務經驗的製造單位合作,哪個專案造成團隊糾紛的機會高,介入的策略該如何擬訂?

 

當你掌握了現實,就等同確認了不可控的因素有哪些?當你掌握了藥草鑑別,就等同確認了可控的因素有哪些。當咒術的前提確認完畢後,才是策略的擬定,請記得一件事,目標拆解是一項技術,假若你沒有確認好你的咒術前提,目標拆解反而會變成一項阻礙。

 

最後我們來做個小結,為什麼要一直強調效率這件事?因為從經濟學的角度來說,我希望我做出的選擇,是最划算的,也就擁有最大的淨利益,而追求效率是為了促使資源進行最佳配置,讓我們獲得最划算的選擇。而目標拆解僅是資源進行最佳配置的手段之一,更重要的是,藥草的基本功一旦不足,就如同是支只會紙上談兵的軍隊。

 

[補充文章]

1.關於策略的迷思:目標拆解這件事,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2.魔法的戰略、戰術與戰技,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