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HOODOO JOB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尋找工作看似簡單,但實際上在金錢策略魔法中,我常把尋找工作視為是金錢吸引的進階版本。因為你不單單是在與金錢工作,同時你也是在與人工作,你在尋找工作時,難道不需要友人介紹?面試時難道不需要得面試官的緣?

 

假若我們把金錢策略魔法攤開來看,由入門到進階的金錢議題,依序是:控制債務、吸引金錢、尋找工作、職場升遷、商業創業、投資獲益。我們從中畫一條線,是的!當你的金錢魔法要往上走時,尋找工作是一個關鍵點。

 

這次的個案故事有點冗長,請大家耐心看下去。說到尋找工作,我們要回到華人社會文化來看,華人社會對於男性,總會富於陽剛、勇敢、沉穩的特質。我們時常可以看到,在華人社會中男性失業往往不敢脫口,反而是默默地假裝去上班。

 

這點是我們要去注意的,如果我們不認識我們的個案,不知道他的生活樣貌,要擬定出有效率的策略是困難的。寫到這,要說個題外話,其實我很常遇到,我可以幫我老公、男朋友點蠟燭嗎?

 

如果你獲得他的同意,讓他自己使用,我覺得可以。如果沒有,請不要這樣做,因為即使關係再怎麼親密,請為對方保留可以自主選擇的權利,這是一種關係間的尊重。我也曾經遇過客人說:「我老公是家庭經濟支柱,所以我需要幫他做」,我就回說:「既然經濟迫在眉睫了,為什麼不把錢存下來,找份工作時間是在孩子上學期間的兼職,會不會更好呢?」

 

回到這次的主題,是這位客人先使用了七日的尋找工作沐浴包,但結果收到的回饋是,使用期間他重新思考了工作的的定義。後來,在這四到五個月間,他反而去酒吧尋歡、談戀愛交朋友,工作型態都以兼職接案型態為主。

 

在這邊你看到了什麼?為什麼使用了,卻不是找到正職。這就牽扯到,金錢策略魔法中,無法控制的誤差中的其中一點:使用者自身的意願。所以他的意願不是尋找工作嗎?讓我們繼續接著看下去。在上個月,我剛好手邊有多餘的材料,我便做了一罐木星咒瓶給他,答謝他持續購買產品,以及參加儀式。一個月後,他跟我說,接案工作量暴增,讓他根本沒時間可以去找正職。

 

但重點來了!這時他才跟我說,其實他在年初被裁員,對自己實在沒有信心。反而是在這段時間,這樣放縱自己,以及接案的過程中不斷找回自己的信心。這就是我說的使用者個自身意願,因為在初期他是否定自己可以再擁有一份工作的,甚至對人際是不信任的,但到目前這個階段,他開始有自信地要去尋找正職。

 

而這也是開頭所提到的,華人社會文化對於男性的要求,以至於客人在初期是不敢說這件事的,以離職代替裁員這件事。但也請記住一件事,裁員不代表你能力差,現今公司為了營運下去,不得不把你裁掉。舉例來說:一家傳統柴油動力產業,新創電動動力部門,但因不堪虧損,把電動動力部門裁撤,請問這些部門的人力都是能力不足嗎?關於被裁員這點,我認為不應武斷定論。

 

好的!那目前這位個案,使用狀況處於接案工作量暴增,讓他根本沒時間可以去找正職。後續會有怎樣的發展,就得等到下一個月的回饋了!如果你喜歡尋找工作,這個金錢議題,歡迎你持續追蹤這系列的文章哦!若你想學習金錢策略魔法系列課程的話,歡迎參考

金錢策略魔法系統初階課程,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金錢策略魔法系統中階課程,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