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urageProtectionSpell-3.jpg

應該很多人會遇到這樣的問題,有可能分手的當下,做不成好朋友,但卻在幾年後巧遇,但此時的自己卻已有下一任的伴侶。那麼前任邀約你見面,你該不該前去赴約呢?

 

我們要先說一下,跟前任見面之所以會這麼的難解在於,你們之間現在除了是朋友關係外,還有一層關係:曾經的交往過的伴侶。所以對彼此是有一定的熟悉度,而我想這也是,很多人所擔憂的,我的伴侶去赴約會不會舊情復燃,因為眼前的這個朋友絕對不是普通朋友,為什麼沒事要主動來聯絡?

 

其實很多人都會說,要彼此溝通、互相信任。我最近在Youtube影片也看到相關的題材,他說:「重點在你現任伴侶介不介意!」,而我也同意這樣的觀點,如果你的伴侶不同意那就是免談,而且說句實在的,這個前任適不適合赴約,你自己最清楚。

 

只不過,有些人可能為了要展現大器,就說:「沒關係!你就去吧!」,但事後關係發生難以釋懷的裂痕時,卻在那自怨自艾。我覺得如果你介意,那麼你就應該說出來。有些人會說:「可是我的另一伴,就執意要去啊!」,後來你就會看到這類型的人,去追求所謂的控制魔法。

 

索性不談控制魔法,其實就策略魔法觀點來看,還是得回到我們之前,有篇文章在談論男友販賣機嗎?在我們選擇這位伴侶時,他必然有符合某些你喜愛的特質,但你也可能因此犧牲你原本預期的特質,而這就是愛情魔法的現實條件限制。

 

你喜愛的是陽光型的,那他可能是健身教練,當你的另一半是健身教練,你很難不限制他跟女性客人有肢體接觸;或是他是個交友廣闊的自行車好手,當你的另一半是喜愛交友的人,你很難不限制他繼續與車友續攤。而這也是許多人不願意承認的一部分,我們常因一個人的模樣而愛上他,卻在進入關係後,卻想著對方要符合自己的期待。

 

請記得一件事,當你說出:「可是我的另一伴,就執意要去啊!」,你有沒有去想到自己當初的擇偶標準呢?在關係中模樣是自己幻想的,期待是自己需要的,當你硬把這兩項強加諸在伴侶身上,硬去強行改變伴侶,很多時候就是關係痛苦的開始?而關係的建立是你也須負起一部分的責任,重點在於是否能發掘對方的步調,而去配合呢?

 

假若你的伴侶,是位自行車好手,他的前任也是在車友中認識的,既然你不放心他們見面。那麼何不提議說一同騎自行車,假若你無法負荷,何不自告奮勇當補給隨行呢?重點在於當你的溝通,無法達成你預期時,你不應該立即為當下的關係,貼上不信任的關係,而是去思索著怎樣做,才可以填補你不放心的計畫,並不是一直在跟伴侶情緒角力,最終的下場就是兩造皆不開心收尾,你會希望你的關係最後搞成這副狼狽樣嗎?

 

而這也是我們在設計愛情魔法,或是愛情許願時常見的盲點。你不是在讓人從無意願變成有意願,這是干涉他人的自由意志。而是你正在狩獵,讓對方落入你的陷阱後,逐漸地受到你的撩撥,心甘情願地敗在你的石榴裙下,無法自拔上癮你的存在。但這整體的重點是你必須尋找到對方的步調節奏,從中找到切入點,而不是把對方扭轉成你自己步調節奏,這是會讓人厭惡你、甚至是逃離你。

 

★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文獻資料區★

連結網址:<https://pse.is/J8JW7>

 

(圖片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