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een-Shot-2016-03-08-at-11.51.38-AM.png

在前面兩篇的篇幅中,我們可以看見無效率的使用魔法這件事。在金錢策略魔法中,曾提及的無效率的使用金錢魔法:「我想吸引金錢,但我卻不想行動,錢自動就會上門。」。在性愛策略魔法中,也有所謂的:「無效率使用魅惑魔法」

 

無效率使用魅惑魔法有兩種

第一種是...我想吸引關係,但我卻不想行動,就會有人主動認識,或是就會有人介紹給我認識。

第二種是...不願面對這段不可能的關係,不願面對這段失敗的關係,不願面對關係的逐漸凋零,,不願面對關係的僵局,不願面對雙方對於關係的期待不一致。

 

其實無效率的魅惑魔法,時常被視為是理所當然的。因為我們的性被封鎖了,在求學時期,觸碰自己性器會被罵骯髒、婊子,說出性器名稱會被認為不得體,甚至討論性愛經驗會被認為淫穢。於是我們害怕著這些指控,我們轉而投追尋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。

 

以為當我擁有了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。關係就自動會敲門,其實愛情的經營的基礎是人際關係,「性」、「愛情」、「婚姻」會是建構一段關係的重要基礎。性會被包括進愛情中,但愛情不一定包括性。

 

性能使愛情更為多采多姿,但愛情不一定能使性生活多彩多姿,因為有可能你會因太愛對方,害怕對方發現自己的不完美,反而使自己在性上放不開。而愛情並不是伴侶的性生活滿意度提升的充分必要條件。

 

說到性與愛情,不免就會提到性與愛情的爭論。多數人常認為,愛是為了性,性就是愛,這是男性的觀點;性是為了愛,愛就必須付出性,這是女性觀點。甚至是為了愛、感情的長久,來放棄性的歡樂。

 

只是愛情不一定會導致婚姻,因為婚姻並不一定來自愛情,很多時候婚姻還會考量到利益。實際上的婚姻是兼具感情與利益,兩者的比例,因人而異。而婚後進入社會角色的調適,思考著家庭關係的發展,再再影響著婚姻品質。

 

所以當我們以利益為取向,擁有了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,婚姻中只有利益,缺乏了感情,關係就自動會敲門?

 

再者我們時常忽略了感情是需要時間投入經營的。在發展愛情的過程中,缺乏性的調劑,這是許多熱戀中伴侶的典型:無性、有愛、無婚。我必須說,這是一種暫時的關係類型,因為熱情終會退散,會變遷到其他關係類型,雖然我們期盼著永久停留在這樣的狀態,但是不是很容易淪為很純潔、真情的童話式愛情,但在現實中往往成為有情人終不成眷屬的結局?

 

當我們沒有搞清楚雙方對於「性」、「愛情」、「婚姻」的期待時,我們常會把無效率的魅惑魔法視為是理所當然,甚至會讓自己陷入鑽牛角尖,反正我有足夠的金錢,我就是要這段關係!或是反正我有足夠的時間,我就是要這段關係!

 

就如同我的朋友一開始在搭訕小鮮肉輸給了阿伯時,他很自然地以為我在外表上比阿伯更具有優勢,但並沒有發現對方對於關係的需求,甚至回頭來,想利用更多的耶洗別魔法油,來獲得這段關係,事實上,他正在無效率的使用耶洗別魔法油。

 

說到這,很多人會發現,看了這麼多我還是不知道自己的魅力在哪?我不知道我令人愉悅的吸引力在哪?而這是屬於每個人該做的功課,而我只能提供工具協助大家去發掘。在金錢策略魔法初階時,在課程上我說:「當我們想把解決問題取向轉換成創造理想生活取向時,我們可以運用哪些方式?」

 

第一種方式就是我們所提到的利用策略去解構我們的目標,因為牛排大塊了,所以我切成一小塊一小塊好入口。第二種方式呢?第二種方式時常被人所遺忘,但它卻非常適合解決上述所提及的問題,那就是「增強個人能力的魔法」。

 

我現在舉不起50公斤,那沒關係我增加我自己的肌耐力,從20公斤開始舉,逐步地獲得舉起50公斤的能力。所以我們又可以套用性愛三階段模式,首先我們可以思考想獲得怎樣的魅力?或是可以直接設定發掘自身特有的魅力

 

再來就可以依序設定

1.獲得打破發掘自身特有魅力障礙的能力

2.發掘自身特有魅力來激發對方激情與熱情的能力

3.利用自身特有魅力將吸引力轉換為實質關係的能力

 

而這也是策略魔法一直所強調的重點,策略不該只有一套,但只少你手上至少該有兩套,一套叫做目標的拆解,另一套叫做增強個人能力。如果你對這系列文章,感到興趣,歡迎你報名今年即將再次開課的性愛策略魔法哦!

 

前情提要

從三溫暖經驗談談魅力在性愛魔法中的角色II<請按我>

 

★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文獻資料區★

連結網址:<https://pse.is/J8JW7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