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lie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 

結束兩天金錢策略魔法系統初階課程後,突然想寫下這麼一篇文章。說實在的,魔法這兩個字,是令人著迷且具誘惑力的,怎麼說?因為會激起人的無可自拔自戀,迷失在幻想的世界,忽略了需在現實投注的心力,而逐漸累積成了靈性逃避。

 

當我們不斷地進修學習新知,利用許多的理論,分析工具來協助我們來驗證,我們魔法實作物品時是否有效時。其目的在於幫助我們可以回答說:「對!我的魔法之所以有效,根植於的配方功能是根據什麼構想所調配而成,為何會選擇這些藥草,在實際使用上會發生什麼事?使用時是否有該注意的?」。

 

而不是藉著不斷的追課、購買書籍資料、四處討固定配方,玩弄著似是而非的專業名詞。藉由這樣的方式,逃避著「練習時的失敗」,沒試過就說不行,希冀來獲得一個權威給予標準答案的保證:「對!這幾個藥草放下去就會有效!」,但事情真的有這麼簡單嗎?

 

去年我到中部一間大學參加一場關於製造資料科學的研討會時,那位演講者提到,台灣的製造業都想走工業4.0,但卻沒有資料可以餵給預測模型,讓模型去學習出一個製造模式,且又不願投入成本下去購置基礎設施,只想要有立即成效,這就如同一個人說他想存錢,但他卻不記帳,但卻非常熱中聽著某位專家口中說:「小資跟我這樣做,一年也能存下30萬」,抑或是他想發大財,卻提不出營運計畫,於是直接套用先進國家成功的案例。

 

所以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,最終只會讓自己活在謊言中。就好比我想利用魔法改變我的生活,甚至是拿出來做商業行為,但我卻不知道我的魔法產品功能,於是我害怕撰寫文案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下筆;我害怕朋友、客人跟我說無效,因為我不知道該如何回答,於是我只好轉而尋求第三方的認證與保證。

 

這就如同一家公司拿著首批試產品出來販售,但我只知道,這個產品疑似有這樣的功能,那功能優劣如何?有何Bug?故障時該如何排除?失效時該如何分析原因?卻是一問三不知,於是只好跟客戶說:你看我們公司有什麼認證、還聘請顧問指導,所以我們家的產品一定是可以信任購買的啦!

 

有時並不是人不願承認這個事實,而是代表著當我承認時,我面臨又要再次遭受失敗的羞辱。於是便把肇因推給外部環境。對阿!我就是個倒楣的人,從小到大沒有一件事情順利過,我的人生就是這麼悲慘;沒辦法啊!我就是沒那個天分,我求學時書都讀不好,成績也不好;我也不知道為什麼,別人就是不喜歡我,現在連藥草、神靈也不喜歡我。

 

最後又帶著這些自我欺騙的謊言,尋求的其他技術、工作者的協助,於是謊言越滾越大,最終卻成生命不可或缺的一個敘事,搞得令人騎虎難下,反覆地陷入無可自拔的不願面對現實的鑽牛角尖中。所以最終會是誰搞砸了誰呢?但我想強調的是,以進修製作魔法油為例,其學習的目的在於藉由他人的經驗歸納出屬於自己的通則,藉由自身的嘗試演繹創造出自身風格的配方,而不是巴著授課者給出一個標準答案,因為標準答案在魔法中往往是會失靈的,而積極解決問題的能力,在魔法中往往會是成功的那一個關鍵,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