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扶持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近來有許多新發現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的大家,首先要先感謝你們的支持,也感謝老客戶的持續愛護。所以我決定要來寫,許久未動筆的愛情許願,再次來幫大家深化,究竟一個愛情許願,有哪些禁忌是不要踩到的呢?

 

今天這篇文章,我們要來講的是,愛情許願禁忌的首要不能碰的,那就是「不要用隱喻!」。其實台灣人的許願當中非常愛用隱喻,這主要源自於我們的文化較不允許我們透露情感,以至於許願起來容易綁手綁腳。

 

朋友曾把他的願望給我看,我一看,我的願望是相互扶持,這個照字面上,很容易發展成「原來你要我扶你一把?OK啊!有何不可?」。但實際下去問,你會發現,他是想跟對方有更為加深親密感,所以用扶持來比喻。

 

因為我們較少接受情感上的練習,所以有時候,我們時常拿著小說、網路、戲劇的台詞,直接套用在我們的願望上,但這些台詞是否能精準的完全聚焦於我們的情感呢?我是打個問號的,就如同法國精神分析曾說到:「一個符號背後蘊藏的是無數個概念」,這也造就了我口中所說的「扶持」,與你口中的「扶持」是完全兩碼子事。

 

所以我常會說,我鼓勵閱讀收集結構化資料,同時我也鼓勵練練習累積非結構化的經驗,唯有做到兩者才有創造書屬於自己的魔法。那在許「扶持」類型願望時,還有一個盲點,是我們要去注意的,很可能許願者的內心是想找尋父親或是母親的角色,為此,藉由伴侶來替代這個角色。說到這,提出一個問題讓大家好好想想,需要人扶持時自己也不用出點力嗎?還是只要像坨沒有骨頭的肉塊等人援助呢?

 

怎麼說?扶持背後有個動機,是盼望著無微不至的照顧,希望你能讀懂我。而扶持又是個將自己貶低成弱者的字詞,我希望你能看見我的苦難,我希望你能看見我為你的犧牲,而我也期望著不論愛情遭受怎樣的攻擊、誤會,你都能發現真相而將我挽回,反應在行為層面上,往往是不願拓展交友圈、或是有著強烈的控制欲。

 

而我才會說,愛情魔法往往會顯化在最容易改變的地方。如同上述的願望,有很大的機會是「我扶你一把」,或者是「面對內在的愛情議題」。最後有一點,必須要提醒的是,當你針對特定對象許下「互相扶持」時,就已經擦邊到三大鐵則之一:無法違背他人意願。這點是需要謹記的哦!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