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int expedite.jpg

這兩年不斷有新的魔法系統,在台灣萌芽。但許多人對於魔法仍有不切實際的幻想。魔法不會像哈利波特那般,輕輕揮舞著魔杖,就能隔空移物。更不會像電影所上演的,向惡魔潑灑聖水,就如同被硫酸灼傷般地在嘶吼,這可以說是達到妄想的層級了。

 

鑒於聖艾克斯普提特在台灣逐漸廣為人知,但一般大眾對於「加速」卻存在著誤解。我曾寫道:「所謂「加速」的本質。是有些事物,當你還沒有能力可以去面對他時,加速事物的到來,對你來說,小則是無損無益,大則是無力招架。在某次與即時援助聖母的工作中,在解讀個案狀態時,體認到「原來所謂的快速或是加速,並不是時間到了就會來,而是你要做些什麼去啟動加速的按鈕。」

 

但在近期與聖艾克斯普提特的工作,對於加速,我卻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所謂的加速,加速的是事件,而不是品質的質變。舉例來說:假若理想產能為600,實際產能400,那個加速能幫助你的是從400拉到600,但不會是從400拉到800,除非你改機台。

 

就好比說,一周的下班後可利用工時為40小時,而這些工時,理想上可換取的金錢極限為4萬元,使用加速魔法,頂多是協助你趨近於4萬,若你想突破4萬門檻,你應該檢視能否提供更多的工時?提升賺取金錢的專業技術。

 

所以…你能力到哪裡,加速就到哪。換句話說,你能力所及之處也限制加速的程度。再舉個大家常會詢問:「聖加速能否拿來加速關係?」,我會反問一句:「加速了你能否承接住這段關係?」

 

好比說…加速了,對方對你有好感時,你卻會錯意,甚至過於繁忙忽略對方,使對方感到挫敗?甚至拿來加速關係和解,我常強調,魔法千萬不要違背他人的意願,如果對方沒意願,硬是去加速。

 

那你要知道…你過往在關係犯下的錯誤是什麼?你有去發掘改正?如果不知道,加速了…同樣的錯誤再度上演。之後又回過頭來做關係修復,無形中這會是種控制詛咒。加速不是讓關係自動變好,而是迎來一個機運,讓你的關係可以有...「愛在第二回合」的修復機會。

 

而控制詛咒,如同拿條繩索勒著對方,等到繩索鬆脫的那一剎那,便趕緊找空檔逃離,而這也是為何控制魔法,最後時常以失敗告終的原因,因為我們不敢面對我們在關係中的不安全感,而魔法絕對不是拿來填補不安全感的工具。

 

對我而言,魔法不是拿來這樣子使用的。我們總以為掌握了技術就掌握了全部,這是大錯特錯的,因為人性是我們無法掌握的。也因此,我一再強調,不要干涉他人意願,不要總認為別人有傷,就要幫人療傷,很多時候只是把自己的傷投射到對方身上,來做個創傷迴避。

 

所以當你要進行加速魔法時,不妨可以問問自己

1.我的能力所及之處,能否提供足夠加速的空間

2.在我做加速時,我是否有違背他人的意願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