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onjureoils.jpg

其實在經營魔法巫術領域,會遇到許多形形色色的客人。我一直以來秉持一個原則,就是我感謝你願意購買我的產品或是服務,那麻煩你照著我的步驟來。我希望你能為你自己的人生負責,而不是我來替你做選擇。我希望魔法可以幫助人往正向發展,踏實地與現實環境接軌,而不是利用恐懼餵養客人。

 

如果真的沒辦法。你是你,我是我。我沒有辦法成為你所期望的模樣,正如同我無法強迫你成為我所期待的模樣,如果偶然地我們發現彼此,那很美好。如果沒有,那也是沒有辦法的事。最後就會是不好意思,你的問題我的能力不足以解決,坊間有許多其他優秀的老師們可以讓你選擇,協助你解決問題。

 

其實我最常遇到的是,會來討好的客人,往往會跟你說產品「有效」,當然我們是希望產品對客人能夠有所幫助,但有時客人往往卻逾越了這條線,為了跟你有更多的互動,捏造出不屬於產品功能的回饋。但問題是…我這邊沒有提供談心的服務,如果想要談心,可以找找看有提供相關服務的老師。

 

有些甚至會拿著其他老師的產品來問說,為什麼蠟燭點不著?A老師產品跟B老師那個產品可以混用嗎?有什麼不同呢?你可以解釋一下嗎?我找A老師做某某服務,他跟我說怎樣怎樣,那你覺得呢?

 

用個比喻,你的三星手機故障了,你會拿到APPLE門市說要維修嗎?魔法這個詞,後面延伸著許多系統,並不是所有掛著魔法兩個字的商家,都是萬事通。這便是另一種特性的客人:過度類化。

 

我承認我本人不是萬事通。舉例來說:我做的是基督教魔法,但卻提了個屬於民俗宗教宮廟文化的概念。或是我走的是胡督(Hoodoo)魔法路線,卻來問我月空時間。不是不願意回答,而是這不是屬於專業領域範圍。

 

再舉個常見的例子:蠟燭火焰很大代表什麼意思?殘蠟很多代表什麼意思?我的回答是:火很大風吹的;殘蠟很多,柱狀蠟的話這是它的特性,杯蠟的話是它的配方問題。

 

事實上有蠟燭占卜這項技術,但重點在於我提供服務是巫術,而不是占卜。這兩者應各自拆開解釋。或許有些老師在他的服務中,本來就有占卜的部分。而我這邊就是沒提供蠟燭占卜服務,你問我,我也只能以製造的角度跟你說。

 

不過在跟老師的聊天中,老師曾提到燭杯破裂有代表的象徵意義存在,但這後面牽扯過於龐雜,就沒繼續聊下去。在金錢策略初階曾說到:「當客人問你,蠟燭的狀態代表什麼的時候,你可以拿出塔羅牌抽一張出來解讀,解讀完畢後順便收費。」,選擇自己擅長的占卜工具,做自己有把握的事,而這也是一種策略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