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ostcardArt_W.jpg

「框架」可以用來通盤性地初步掌握事件,但如果一味依賴「框架」,最終將會喪失深入挖掘、解決創新的機會。為此,我才一再地強調策略性思考的重要。在成長的教育體系中,圍繞著所謂的標準答案,只要被背誦著講義用螢光筆畫起來的重點,就能輕易獲得高分,為什麼?因為考試會考。

 

最終我們對於學習的定義,縮減成為了考試而考試,只要讀著老師說的重點就好。因為總會有人替我們準備好,進而養成,只要我開口別人就會幫助我的惡習,甚至是,嘴上掛著幾個專業名詞,便能行遍天下的傲氣。

 

但在魔法工作中並非如此,在魅惑策略我開頭就問,想做愛情工作,那請問愛情是什麼?愛情有哪些特性?

當我們想做一項魔法工作時,卻無法解釋基本概念,只一味著照表操課,因為老師給的講義都不會出錯,因為老師會幫我把資料整理好。是的!但我們都忽略了一件事,在學校時期讀講義,是為了順利通過,撰寫著統一版本試卷的考試,而考試目的在於測驗目前的程度,進而排定之後的升學管道。

 

但在閱讀魔法的書籍,並沒有統一版本的試卷,我們遭遇的會是形形色色的情況。為此,標準答案失靈了,我開口別人就會幫助我也失靈了,嘴上掛著幾個專業名詞,便能行遍天下更不用說,也失靈了。為此,我們需要的是策略性思考,搭配上積極解決問題的態度,以及在知識交流時與人彼此的尊重與感恩

 

在我的思考架構中,愛情由吸引、熱情、性愛所構成,當你想做愛情工作時,我會去思考在構成的三要素中,客人需要加強的是哪一個部份。而不是魔法儀式、魔法產品直接開了下去、用了下去,祈禱著我的願望是吸引愛情。

 

是的!這邊又是一個標準答案的濫觴,我們只記憶著名詞,卻沒有深入去探究名詞的定義。為此在魅惑魔法三步驟模式中,我把魅惑概念拆成三個步驟,分別為破除魅惑障礙、激起熱情、關係昇華。

 

再舉一個例子來說:什麼是魅惑障礙?

魅惑障礙由魅惑期待、性焦慮、魅惑迷思所構成,為此,當我們在做魔法工作時,便可以以此為架構訂定計畫,挑選相對應的魔法咒術,甚至是調配適合的魔法藥草配方,來幫助願望可以有效率的達成。

 

其實我們不大習慣思考這件事,遑論要來拆解組織咒術,因為我們曾被禁止思考,甚至是怕說錯了會感到羞愧。但在策略魔法中強調著一個概念:「我們允許失敗,因為失敗也是成功,為什麼?因為當你失敗時,你便離開了原點,而策略魔法,不會因一次失敗而宣告終結,而是我們可以往復著前進後退,反覆咀嚼著成功的關鍵。」

 

最後…要叮囑的一點「策略性思考仍需貼近著人性」。就如同操作不當的愛情魔法為何最後都會變成詛咒魔法。為什麼?因為人性。當我們在實施一項咒術時,除了根據目的進行策略性思考外,我應該還要問自己進行這項咒術的心態是什麼?

 

如同在魅惑策略中所教授的月亮第一封印,祂可以用來打開心鎖,破除現實阻礙,但你明知對方現階段是不願意見你、正在氣頭上時,硬去使用月亮第一,迎面來的會不會是一頓痛罵?甚至是關係的結束?在魅惑策略魔法中,有這麼一句話:「再怎麼強大的魅惑魔法,最終仍會毀在沒耐心、過度熱情上,甚至因不友善的心態進行魔法咒術,最後受到反撲與反噬。」

 

(網路來源:圖片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