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bastian__70079.1372977072.1000.1200_grande.jpeg

在翻譯聖徒魔法文獻時,文章中有位名為Saint Cecilia,對祂不大熟悉,在上網搜尋資料的過程中,意外看到聖塞巴斯蒂安(Saint Sebastian),感覺應該能幫助到人,所以就順手翻譯下來。

 

聖塞巴斯蒂安因其權威受到尊重,且受到士兵和法庭上人的喜愛。祂是一個充滿智慧的勇敢的人。他的話語是誠實的,他擁有良好的判斷力。他在建議和忠誠以及託付給他的任務,都很有自身的見解。同時,祂是一個秘密的基督徒,特別是善於幫助當人受迫害時,能夠為人提供協助。

 

聖塞巴斯蒂安出生於羅馬的富裕家庭。因其男子身分,以致他能在米蘭接受教育,後來成為羅馬帝國軍隊和親衛隊隊長。生前祂是戴克里先皇帝的最信任的人。在皇帝對基督徒的迫害期間,聖塞巴斯蒂安到獄中探訪了基督徒,並帶來了食物和支持。據傳說,他藉由十字聖號治癒了一名士兵的妻子。在軍隊任職期間,他也改變了許多士兵。

 

後來聖塞巴斯蒂安被指控為基督徒,他被綁在一棵樹上,被皇帝下令用亂箭射死。然而,他倖存下來,被人帶回家裡照護,後來身體恢復後,仍回到皇帝身邊諫言,但皇帝最終仍下令將祂毆打致死,棄置於下水道。聖塞巴斯蒂安後來以異象顯靈的方式,告訴一位女子祂的屍首被丟棄於下水道,並交代請將祂的屍首埋葬。這個過程,動員了聖塞巴斯蒂安以前所幫助過的人們,包含奴隸。

 

14世紀,瘟疫的隨機傳染,人們傳言瘟疫是神藉由指派在大自然的弓箭手,以射擊形式,將瘟疫射入他們的村莊。為此他們便開始尋找與弓箭手相關的聖徒進行代禱,後來便找到了聖塞巴斯蒂安,因祂與弓箭有典故,且有治癒事蹟,所以後來聖塞巴斯蒂安便與瘟疫的請願有了關聯。

 

<向聖塞巴斯蒂安(Saint Sebastian)的援助祈禱>

偉大且光榮的聖塞巴斯蒂安

您是位烈士

您是位聖徒

 

我呼喚且請求您的力量和勇氣

幫助我通過這個艱難的審判.

 

你對上帝的信仰如此地深切與堅毅,

無數的箭頭都無法射穿您對上帝的信仰.

 

我請求你的代禱

讓我的願望得以實現

我的願望是xxxxx

 

聖塞巴斯蒂安懇求您

幫助我、協助我、為我祈禱,特別是在這個緊急的時刻

當我的願望實現時,我會將您偉大的名,傳遞給那些遭遇困頓與困難的人們

讓他們也知道你的力量和恩典,讓他們也能祈求你的協助。

我會讓您,偉大的名、榮耀、美德,得以一遍又一遍的傳遞下去

阿門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