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40_fcc535ba5aa12c9879784b572455ec39.jpg

在接觸魔法以來,一直對一個現象很感興趣,但一直無法說出個所以然,這次在閱讀國外魔法工作者的心得後,我開始能夠來好好的拆解這個現象。

 

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個現象,大學時期,我非常喜歡讓人家幫我看命盤,不論是西洋占星、東方八字、紫微斗數。但往往聽完命盤解析之後,不知道該怎麼行動?

 

這就是我們這次要談的主題:尋找道路與開啟道路。開啟道路是魔法的一種專門技術(1)。我們可以藉由開啟道路,打開尚未開啟的道路,讓我們得以順利擺脫困境。

 

但大家是否有想過,生活中太多選擇是不是也是種困擾呢?在產品銷售時,產品種類太過龐雜,容易讓客戶不知所措,猶豫購買,最終導致銷售額的降低。這樣心理現象,被稱做是FOMO(錯失恐懼症),是一種患得患失的持續性焦慮。

 

不論是魔法中的開啟道路,或是命盤解析,讓我們獲得的是一張地圖,用來開啟困境中的視野道路,但我們常望著地圖上錯綜複雜的道路,身陷在FOMO中,不知道該如何前進。

事實上要如何走到終點,我們需要的是尋找道路,尋找道路的關鍵是導航,導航有兩項功能:

1.定位我們當下的位置

2.定位完畢後,計算如何抵達終點的路徑

 

地圖是我們常見的一種迷思,我們總以為擁有了地圖,就可以得知方向,但我們卻忽略了,如果我們不知道「我們當下的位置」,及「如何抵達目的地的方法」,我們仍舊是在原地打轉,只是手上多了張地圖。

 

套用策略魔法的實務操作,我們可以說:宏觀魔法可以用來幫助我們定位「我們當下的位置」相對應終點,微觀魔法可以用來幫助我們產生「如何抵達目的地的方法」。(2)

舉例來說:

一位客戶委託想要每個月收入達到4萬元。這是客戶想要開啟的道路。

那我們該如何,幫助他尋找道路?

1.定位「當下的位置」:請問你可以告訴我,你每個月收入與支出各是多少金額嗎?

2.產生「如何抵達目的地的方法」:根據定位結果,來推估出客戶的經濟狀況,並加以詢問客戶手邊有什麼可以掌握方法,讓當下的經濟狀況,能夠提升到4萬元?是副業收入?投資?找工作?升遷?以貸款調節財務槓桿?

 

分析完畢後,我們再利用魔法策略,幫助現實策略得以順利運行。

這便是策略魔法的其一觀點:利用當下的有限資源,藉由設計規劃後,獲得效益的最佳化。

 

除了魔法策略外,是否還有其他方式來幫助我們「導航」?

這位國外魔法工作者寫道:可以40%的自我內省,40%的與他人對話,10%的冥想和10%的占卜,來誠實地定位自己。

1.自我內省:回顧生命經驗,對當下擁有的事物、感興趣的事物更深層的理解。

2.與他人對話:雖然與他人對話,無法讓你完全梳理事務的全貌,但至少可以讓你跳脫個人狹隘的決策圈。

3.冥想:幫助你可以保持距離不受干擾地,看待你對自己、他人對自己的想法。

4.占卜:幫助你,找出上述三點沒發現的線索,並把占卜結果放在一旁輔助思考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 

[註1] Road Opening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[註2]宏觀魔法V.S.微觀魔法詳細介紹<請按我>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