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最近一連串的個案服務下來,我決定要來寫篇文章,來說明一下,為什我要暫停複雜性關係修復。複雜性關係修復是一項關係修復咒術工作:從常見的單純的兩人關係修復複合,到略顯複雜三角關係的關係修復。

 

推出這項服務,對我來說,付出的心力與實質收益是不成比例的。在這項服務中,除了在咒術的選擇上,還需要給個案足夠的心理支持,甚至是有些個案會因隱私而有所隱瞞,導致須耗費一段不短的時間才能設定出正確的咒術目標。

 

對我來說,當初提供這項服務,是一項對於自我的咒術工作挑戰,但後續衍生的心理支持是我無法負擔的。事實上,這項服務的成效是屬於不顯著的一項,所以做這類型的個案,採取個案咒術工作過後,認為有成效才付費的。當然從金錢的靈性關係來看,這是種讓能量不易流動的行為。

 

雖然有時會極力勸退個案,但有些個案仍會極力想做,那我還是要強調一點:關係修復不代表著,關係能恢復到往常的狀態。關係修復是一項關係重建,再建構的歷程,所以重點會在於再次讓關係連結起來,才會有讓彼此間能有互動的可能。

 

但有些個案,對於這項服務有著錯誤的期待,認為做這項服務就能回到以往的關係熱度,甚至關係重新建立了。而把施作後對方從原本的不願搭理到現今的願意搭理,仍視為這是種無效咒術,關係停滯,這類型個案的期待大多會是:恢復到以往對方主動積極的狀態。

 

但咒術工作是脫離不了現實條件的。以現實條件來說,現實的關係破裂,在心底必然會有一到陰影或是創傷存在。而這樣的陰影或是創傷,不是咒術工作能去輕易改變的,因為有一個重點:人的自由意志。是需要現實條件中的心理動力去影響的,非單單只靠咒術工作,這是許多人疏漏的一點

 

一段關係的建立,必然會牽扯到雙方的意願,若其中一方無意願,關係也無法建立。甚至是雙方對於關係的期待不同,縱使建立起關係,但對於關係的承諾也對不一致,舉例來說:對方只想成為朋友關係,但個案卻想回到伴侶關係。

 

再者,複雜性關係的個案,在心理動力層次上,對於關係有著不願承認的事實。我常遇到的個案跟我說:可是對方跟我說,這樣沒關係。而個案常在關係獲得的不道德感愉悅,與關係失去的道德恐懼中,來回壓抑與衝突。但回歸到一個層面,事實上這樣的行為已經牽涉到法律層面。

 

在這樣關係的諮詢關係,事實上個案的需要的是更專業的心理支持。在與這段諮詢關係中,我最常遇到的有幾種類型:

1.希望你跟他同一陣線、不斷地討好你

2.不斷地說出過往關係的錯誤,但卻又一再累犯

3.不願對關係負起責任,不斷地尋求你的再保證與承諾

4.有意無意地,釋出死亡相關暗示

5.過度解釋語意、造成不必要的誤會

6.將自身行為動機歸因於施作者身上

 

但印象最深刻的還是,與某些個案解釋咒術工作過程時,會暗示你去猜測他的語意,從與施作者的關係中,索取原有關係中無法得到的控制感。

 

以上諸多因素下來,但我無意論斷這些個案行為的對與錯,只是看到前來委託個案心理動力層次的每況愈下,這真的背離我當初提供這項服務的初衷,提供這項服務的初衷除了在於在自我咒術工作上的挑戰外,最重要的一點在於提供個案與關係再聯結的機會,甚至是能去重新面對關係,面對自我議題,或是去哀悼關係逝去的可能。

 

只是現今這項服務對於個案而言,似乎變成了不願放下關係、也不願提起關係的阻礙。背離了初衷,也背離了我在進行咒術工作的一大前提:不讓人的生活變得更為混亂、失序。所以就決定暫行這項服務,感謝這段時間大家的支持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