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god gamble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這幾天看到老師的動態寫著:為了不讓上帝有擲骰子的機會,以實用主義為規條的魔法師,會努力去避免被上帝擲骰子的情況,甚至去避免不得不與上帝對賭的情況發生。而這也是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。為了不跟上帝對賭的情形發生,所以賈森才會說:「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。」

 

很多人看到這句話,心中一定有疑問:「那我需要魔法幹嘛,我自己就能做到了啊!」,沒錯!我做得到是因為我能夠掌控現實因素。但當你面對現實因素無法掌控時,你遇到這句話時,你可能就會說:「我想不出來有什麼計畫。」。很多人總認為魔法無所不能,但我總認為魔法有所極限。

 

魔法聽起來很夢幻,但說穿了,仍舊是為了抵抗惡劣生活所發展出的技術。很多人總認為有緊急狀況,魔法就幫我解決一切,遇到這樣的客人,我都會跟他說:「你要不拿去吃大餐,這樣你應該會比較開心一點。」。為什麼?因為你這樣的行為就是在跟上帝對賭了!賭,會逢賭必贏嗎?你有那麼多的資源可以豪賭嗎?還是你想登上上帝的位置掌握著賭局?

 

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

是在提醒著我們,要避免與上帝對賭。為此,我們才強調依據的現實條件進行魔法,因為現實是我們可以掌握的,當我對現實理解的越多,我跟上帝對賭的次數越能減少。賭博是機率,機率是無法掌控的,但我們可以控制現實條件,逐步去除不可控制的機率,甚至是限制機率的產生區間。

 

舉例來說:現有業績10萬,成本4萬,與期許願著業績翻倍,期望著兩個月內業績飆升至15萬;還是給自己半年的時間,穩紮穩打的每月業績增加一萬,哪種會是不跟上帝對賭的作法?

 

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

有人會說:「我就是很急啊!所以我才用魔法啊!」,而這也是賈森所提及的:緊急魔法是強大的魔法,同時也是壞魔法。因為這容易讓人養成遇到出事了才想辦法,死到臨頭了才想辦法的壞習慣。而緊急魔法是個很紮實地在與上帝對賭的魔法,縱使賭局贏了,效果也無法盡如人意,甚至會讓你養成,「反正沒關係!最後會有緊急魔法來幫我解決。」,這樣的做法很容易讓人做出無謂的靈性逃避,甚至會編造許多理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行為。

 

舉例來說:上次因幫人擔保,合夥人捲款而逃,利用緊急魔法籌措到資金,這次也是替人擔保,合夥人捲款而逃,需要再次動用到緊急魔法,是不是同樣的問題仍在上演?緊急魔法是不是掩蓋住了盲點?

 

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

是在提醒著我們,所謂的計畫就是告訴我們訂定專案目標的重要性,如果你這位專案負責人,目標訂得亂七八糟,甚至是腦袋曲解著奇蹟的定義後,口中開始喊著:我要奇蹟!我要奇蹟!,底下的人也跟著摸不著頭緒,不知道該如何行動,底下與上層得理解因為會產生歧見,魔法也會變得詭異,你的願望產出的成果也會變得很奇蹟!因為奇蹟的定義是:異於尋常、令人無法理解的現象或事情。最後或許目的達成,但是在形態上卻會有點詭異,而這也是在跟上帝對賭,因為你要的是奇蹟!而不是一個清楚的目標。

 

舉例來說:我希望擁有持續的吸引力,但一方認為目前是朋友關係,另一方則想進入穩定的關係,但我就是想跟對方進入一段關係,我希望魔法能夠幫助我,讓我的關係有點希望。在進行愛情魔法時,我強調不能去改變他人的意願,甚至是為他人做決定。如果以目前的狀況做下去,會發生什麼事?就是...會發生奇蹟!

 

這個奇蹟就是以肉體關係為基礎的持續吸引力的固定砲友,既可以是朋友關係,同時也是一段穩定的關係,也兼具持續的吸引力。只不過在現實條件中,這樣的關係是其中一方有性需求時才會主動,不然便是流於一般的問候。實際上,你的目的也真的達成了!只是關係型態有點詭異,畢竟這是基於現實條件所產出的奇蹟。

 

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

所謂的計畫,就是他媽的!要你搞清楚狀況,現在不是在學校可以裝死擺爛,對不起掛在嘴邊,就人獲得原諒。現在是被放逐到社會上,你需要的是努力的生存下去,所謂的計畫就是提前篩選出當前有利的因子,去除當前不利的因子,彈性地使用目前所掌握的技術。

 

舉例來說:說到Youtuber可以用的魔法,大多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水星,假若大家都用水星,我要怎麼在眾多的Youtuber中脫穎而出呢?。為此,我們應該更深入的拆解,篩出有利因子,去除當前不利的因子,如果我是一名知識型Youtuber,那我還需要太陽的協助;假若我是一名娛樂型Youtuber,那我需要還金星的協助。

 

你要有一個不需要魔法的計畫,且不需要奇蹟因素介入,然後用魔法確保這計畫可以達成」,可以說是策略魔法的精隨所在。而這也是為什麼在金錢策略魔法課堂中,要花一整天的課來講述基礎理論?為什麼我們要在基礎理論課程中,強調精準掌握目標、降低誤差的重要性因為我們不是要跟上帝對賭,而是不想跟上帝對賭!所以才要學習如何減少避免被上帝擲骰子的情況,甚至去避免不得不與上帝對賭的情況發生?

 

★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文獻資料區★

連結網址:<https://pse.is/J8JW7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