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fe6fd5a0310424a7af79b70b40302d2.jpg

而這正是我們運用「性愛三階段模式:打破性愛障礙、激發對方的激情與熱情、將吸引力轉換為實質的性愛關係」,來幫助我們建立起關係。而串起模式重要的因素就是魅力,你是否能在眼神交流時,運用魅力挑逗成功而不被認為是猥褻?利用身體吸引力時能知道自身身體性感的部位在哪?將自身的魅力放到最大。在確認彼此關係需求時,在人際交談時,如何讓你的交談有魅力。在這裡我們發現了現實與魔法的重要性。

 

所以我要要回過頭來去思考,究竟魅力在現實中的定義是什麼?魅力是一種可以令人愉悅的吸引力。但在我們文化中,我們認為性是禁忌、骯髒、龌龊的。所以為了避免羞辱,我們很多時候會將魅力這件事,轉換成...我要有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,我才是有魅力的,但追尋的過程中我們卻誤讀了魅力,忽略了與人建立情感時所需要投入的成本。雖然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,可以為你帶來注目,吸引旁人前來與你認識,但所謂的適不適合,很多時候是要投入成本去判別的。

 

在愛情的車輪理論中提到,當人要墜入情網時,大致上會依序經歷

關係間的融洽:確認彼此價值觀是否相近、相處時能否放鬆自在

彼此的自我揭露:袒露平常不輕易示人的自我,願意展現自我的脆弱

關係的相互依賴:發展出相同的習慣、共同的親密行為

從關係中獲得滿足:發現自己的生命因關係而更有價值,認為需肩負起責任

 

而魅力是不論你正經歷哪個階段,都能維繫關係的吸引力。不單單只是狹義的帶來注目,吸引旁人的吸引力。但當我們沒有意識到這些,毫無目的亂竄,時間一久,便會開始陷入一種痛苦寂寞、卻不被人理解的世界中。於是開始對愛情有了誤解,我們之間必須要沒有祕密,我的意見你都必須聽進去等...。因為當我們沒有投入成本,去檢視關係的成熟度,靠著極度優越的外表、金錢、地位、權力來維繫關係,無疑是也把自己推入另一個陷阱中:我必須要盡力維持這些條件,不然對方會離開我,甚至是對方是真的喜歡我?還是看上這些條件?

 

於是就開始陷入對於愛情的猜忌,他喜歡我嗎?他目前對於我有什麼想法?我剛跟他吵架,他是否還會喜歡我?,最常聽見的經典抱怨問句就是...我知道他是喜歡我的外表,所以我才交往,但我真的不知道,他究竟有沒有喜歡我?。很多時候我都會回一句,所謂的喜歡,你是希望關係能到達哪個層次呢?目前的關係與你所期望關係層次有怎樣的落差呢?。既然兩者對於關係有所落差,如果回到愛情的車輪理論中,現在的情況會是哪個階段呢?目前該如何進入下一個階段呢?

 

鏡頭回到我朋友這,再次見面聽他提起這件事,原來那位小鮮肉憑他的條件,是可以遇到條件比我朋友還要好的對象,但他無法從這些對象中得到他對於關係中想要的,於是換了一個人際圈來試看看。後來我朋友說,其實他們花了很多時間在聊天,因為在小鮮肉之前的人際圈中,很難有人像這樣好好陪他聊天,而不是發生完關係就不見人影。

 

回過頭過來看,為什麼一開始那位阿伯可以順利成功搭訕小鮮肉的原因,就是當下阿伯的吸引力,有給小鮮肉不同於以往人際圈的愉悅感,造就出一種屬於阿伯的魅力。而我朋友卻觸發了小鮮肉以往在人際圈的不愉悅。所以我才會在性愛策略魔法的課堂說:「當對方上鉤,請不要貿然就衝下去,確認好關係,想一下關係要往哪裡發展,再往下一步走。」

 

說到這邊你是不有所發覺,也有所謂的無效率的使用魅惑魔法,甚至是魅惑的緊急魔法呢?在我的經驗上,比起金錢魔法,對於愛情魔法我們更容易陷入毫無目標的使用魔法,甚至是會為自己的行為找尋理由,災難化自身的痛苦,給予對方不適當的標籤,期望旁人肯定自己內心的答案。而很多時候事件上無法進展是情緒在角力,這對於事件的處理是種阻礙,所以我常說:「在這邊,我們只處理事件,情緒的部分,你先處理好之後再來談。」,那....下一篇我們就要來說說關於「無效率的使用魅惑魔法」這件事。

 

前情提要

從三溫暖經驗談談魅力在性愛魔法中的角色I<請按我>

 

★歐比路藥草魔法實驗室文獻資料區★

連結網址:<https://pse.is/J8JW7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