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GAY LOVE HOODOO」的圖片搜尋結果

748同婚專法通過後,聽到男性友人戲謔式地,說著帶點歧視的話語:「怎麼辦?那同志看到我會不會愛上我?」,我回:「你覺得林志玲看到你,就會愛上你嗎?」。我們忽略了一點,究竟男同志在情感認同的是什麼呢?追尋的是什麼呢?就我的觀察是「陽剛特質」。

 

你可以看到,陽剛特質在男同志族群是非常明顯的特質,甚至圈內充斥著拒c文化。你可以看到男同志族群非常重視自己的身體意象,不論是鍛鍊身材,大多追尋著線條明顯,與一般異性戀追求大塊肌群是有差異的;乃至服儀打扮,背心與內褲的注重,或是追求特定陽剛特質服裝,如:西裝制服、軍警服等…,甚至在配件上,也可窺探一二,如球帽、金屬鍊子、球鞋,甚至在頭髮會刻意剪個小平頭、或是蓄個山羊鬍、追求黝黑皮膚,曬出三角內褲痕是性感的。

 

同志友人三不五時也在抱怨:「當同志真是辛苦,連放假都要出來鍛鍊身材。」,其實你可以發現在自我認同方面,你可以明顯感受到「我需要滿足某一項陽剛特質,我才會有人愛,我才有辦法勝出。」,但追尋自身喜愛的陽剛特質在圈內是非常有差異的,像有人喜瘦猴、肉猴、喜熊、喜熟、喜大叔、喜學生、喜弟,但你可以發現一點在這些類型上,都在追尋著陽剛特質,不論是讓自己擁有這項特質來吸引對方,甚至是吸引能強化自身陽剛特質的人,或是吸引擁有這項特質的人來完整自己。

 

有些人是個人需求與過往有問題的經驗造成的核心衝突,為了抵抗衝突而在追尋陽剛特質;有些人因愛和恨、需要依賴和害怕失落,帶著忌妒和害怕在追尋陽剛特質;有些人是抗拒缺陷的環境,縱使厭惡著陽剛特質,也寧願追尋著陽剛特質,因為別無選擇。

 

說到這個,我就想到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支Youtube影片,標題是如何在同志圈竄紅的方式,但影片內容則是在說,同志圈內為了竄紅所做出的過度行為,整理如下:做什麼肉體都要露、我是紅人我只跟紅人聊天、假高級真撈妹、炒話題騙讚,被撻伐就說被盜帳號、過度討拍,考驗友情、身為同志卻物化同志。你也可以清楚地看到陽剛特質的痕跡,有些是靠著直接掌握陽剛特質來維持自我的完整,有些則是靠著勒索式地被給予,讓陽剛特質圍繞來維持自我的完整。

 

所以,當你說:「怎麼辦?那同志看到我會不會愛上我?」,我可以很肯定的跟你說,如果你認為在你身上,有著同志圈內所喜愛的陽剛特質的話,那麼恭喜你!你可以多認識一個族群,但如果你是個魯蛇,身上卻無一丁點同志圈內所喜愛的陽剛特質的話,且說這句話的目的只是風涼話心態的話,那麼在你這句話要說出口前,最好能三思而後行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