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關圖片

太陽魔法在我剛接觸魔法時,一直是我最難掌握的魔法屬性。每次使用時,總會使人不自覺地想挑戰你,後來這個情況,我才知道原來是太陽光芒過於耀眼而灼傷人。只是在那時,我還沒有辦法體悟到這點,所以太陽魔法便被我默默地擱置在一旁。直到在老師那邊陸續學完金錢祭壇、天使符印課程後,我才又真正地願意面對太陽魔法,但那時我還不敢單獨使用太陽,只敢混搭著其他行星,甚至只敢呼請著大天使長米迦勒。但真的願意獨立出來使用太陽魔法,是在行星魔法課程之後,那時我才開始七日一循環的進行太陽魔法油燈。

 

只是不久後,又出事了!當你太陽使你耀眼的時候,背後伴隨的會是陰影,最常見的莫過於閒言閒語、私下謠言、影射攻擊。那時候的我在想,為什麼人總是無法,好好地賺錢吃飯,有錢一起賺、一同擴展,為什麼要這樣打來打去呢?縱使我跟你完全不認識。而…這樣的疑惑一直存在我的內心。

 

最近在翻閱行星戰略巫術資料時,我才發現原來我誤讀神靈,該怎麼說呢?行星戰略巫術的太陽代表神靈是Sol,最後才發現Sol是希臘神話對於太陽神的稱呼,原本的太陽神為赫利赫斯,後來逐漸融入阿波羅,最後被阿波羅所取代。為此,我開始能理解,為何我的太陽魔法總會一再地灼傷人,因為裡面有著赫利赫斯的狂暴、霸氣品質。近來重新以赫利赫斯為架構重新調配的太陽魔法配方,做成魔法油燈使用時,內心的疑惑才開始解開,開始逐漸能理解老師當初的一席話:「有時我們不願傷人,唯有刀子在手,才能使人善良,這是人性。」

 

為什麼?我們即使無意妨礙人,別人也總會無來由地認為你妨礙他,甚至想侵蝕你。因為在對方眼中你不是個東西,所以我可以撕咬你,唯有你反擊威嚇,讓對方深刻知道,我是個東西,我是有真功夫底子的,那麼你呢?你敢承受資源全部抽離時的無助嗎?我們的目的不再於毀滅對方,而是在於先聲奪人,警惕對方不要再向前跨出一步,使對方不敢輕舉妄動,甚至放棄撕咬,即使對方不願放棄,繼續撕咬我們依舊仍有方式對治,因為我是有真功夫底子的,只是我們對於自己的懷疑,讓我們一時之間亂了套,不知道該如何應對。

 

就如同電影黑豹中,帝查卡內心對於自己的疑惑,輸掉了王位爭奪戰。但後來藉著心型草與父親再次溝通時,開始解開內心對自己的懷疑,最終再次奪回王位。所以當我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時,不再總是懷疑自己時,我便不會因為再次突如其地的意外驚嚇使自己再次亂了套,因為我已經長出力量能夠應對了。而這就是我對於赫利赫斯狂暴、霸氣品質的理解。

 

最後以此文章,榮耀太陽神赫利赫斯,讚美太陽神赫利赫斯,願祢的名得以一遍一遍地被稱頌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