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riginal-281.jpeg

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又被稱作巫毒皇后。在紐澳良巫毒中屬於近代較為重要的神靈,只不過在紐澳良巫毒針對神靈反而有個特殊的名稱:洛阿(Loa、Lwa),意思為萬物的規則。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師承自Dr. John(又被暱稱為巫毒國王)。

 

祂出生於19世紀初,是位女性有色人種,以專為富裕白人貴族的理髮而聞名。相傳祂從利用客戶八卦和強大的間諜情報網中收集的訊息,協助她成為紐奧良(新奧爾良)地區,首屈一指的Voodoo工作者。巫毒女王MARIE LAVEAU雖提供魔法咒語和魔法藥水,但她卻是位虔誠的天主教徒,也是名人道主義者,經常照顧病人、孤兒、協助奴隸自由。在Voodoo工作中,對待敵人的風格屬於凶狠,且善於從法律訴訟中獲得勝利。

 

其實巫毒女王MARIE LAVEAU一直是時常出現的名詞。當時覺得與神靈工作還未足夠,便遲遲一直沒有架設相關祭壇。有天進行金星儀式,在祭壇前我在思考如何將耶洗別再升級時,突然心血來潮,詢問金星指引。結果得到的結果是「拒絕合作」,細問之後才發現,在性這方面金星仍可以指導我,但愛情方面我需要尋找下個階段的合作神靈。我想說神聖妓女嗎?得到肯定的答案!

 

但在這之前還有一位神靈需合作,那就是巫毒女王MARIE LAVEAU。我必須坦白說,架設巫毒女王MARIE LAVEAU祭壇,比架聖加速祭壇還要緊張。因為紐澳良巫毒對我來說真的是陌生的。於是我就照著傳統方式,請雷格巴老爹前來開門與守門,再呼喊巫毒女王MARIE LAVEAU。

 

事實上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在我的合作經驗中,我覺得祂是位為人慷慨熱心的洛阿。但也因此,我們不能因洛阿對我們慷慨就恣意妄為,反倒是我會高度尊重這位洛阿。在紐澳良架構中,因為洛阿離我們最近,所以很能貼切我們的需求。而巫毒女王MARIE LAVEAU是全方位的洛阿,舉凡金錢財富、愛情、好運、詛咒、淨化都可以向祂祈求。但…其實還有兩個重大的職權,平常人是不會注意到的。

 

第一個是魔力

巫毒女王MARIE LAVEAU祂教我從塔羅牌來調配配方,協助你從另一個觀點看待事物,像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就教導我,令男人為你爭鬥、吵架的愛情配方,或是讓當事者一翻兩瞪眼的愛情復合配方:有就是有,沒有就是沒有。我們時常看待事情是從初始點往前看,但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卻教導我從終點往回看。這樣來回交織,反而更能擦出新的火花。

 

第二個是情報蒐集

我們一開始有提到,巫毒女王MARIE LAVEAU的豐沛人脈。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於,第一次與巫毒女王MARIE LAVEAU合作,祂所要求的第一件事就是,先做七日淨化儀式,藉著強大的情報蒐集,那時真的是無意間避掉麻煩事。

 

好的!說到這…在與不同文化乃至與不同系統神靈合作時,我首重的還是尊重這個系統為主,再者才是逐步理解神靈的品質,我非常鼓勵與與不同神靈合作,去理解同件事情,在不同文化或是與不同神靈合作時,祂們是怎麼看待這件事的,因為對我來說凡事並無絕對唯一的完美答案。

 

最後以此文章,榮耀巫毒女王MARIE LAVEAU,讚美巫毒女王MARIE LAVEAU,願祢的名得以一遍一遍地被稱頌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