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_dayshelf8.JPG

讀後心得

其實這篇文章,並不是在談論自私的美德。而是在跟我們說,如果你想要更多的東西,並不需要任何理由。只需好好地面對自身的慾望,訂定好計畫,設立目標,並依此形成戰略,如此單純的做法。

 

如同為何會以贍養費為題?或許有些人提到贍養費會認為是不光彩的事,但當你突破羞於承認的現狀,對於拿贍養費你可以坦然的面對。但一直習慣於拿贍養費,不做其他財務規劃,這樣的維持現狀,也容易讓你的財務維持現狀,或是陷入困境。

 

在文章中,也提到「魔法巫術不是在諷刺任何人,連你自己也不例外。」,這句話是個雙關語句,我們會因為面子問題而羞於跨出現狀。所以才又補一句「魔法的力量在很大程度上是沒有人情味的」。不用害怕丟臉,丟臉是丟誰的臉?縱使失敗了,你至少知道這一步是行不通的。

 

與其在那邊糾結,不如先跨出那一步吧!甚至我在早期學習魔法時,也極度糾結我藥草是不是會放錯,我種類有找對嗎?而讓釀造魔法油的進度無限期延後。舉個例子來說:學習數學你有沒計算錯誤過嗎?

 

練習魔法也是如此,多數人都想一次成功,但真的只是理想。當你把理想硬跟現實疊合時,這就是妄想。當你只想「維持一次就成功的現狀」時,那麼你就會錯失了許多超出書本的可能。如同我的婊子皇后配方,藥草僅有一樣與書籍相同,其他項藥草都是無意間放錯後,開瓶實驗後額外發現特殊功能。

 

所以很多人在問說:「某某配方對嗎?」,我都會回說:「你做了嗎?」。其實在「維持一次就成功的現狀」以外,我還發現一點,有時我還會加問:「你配方只會給自己用嗎?」,通常得到的回答是「我還想給我的家人、朋友用啊」。此時我就會回:「所以你的配方不作販售嗎?」

 

你可以很大方的承認你就是要販售,而不是需要那麼多的理由。但當你的配方想要走到商業化時,要走穩健成長,或是短期炒作退場,這都是個人的選擇。但以我來說,要走到商業化,學習成本是不可避免的,再來是你還要計算研發成本,因為你可能會魔法油研發失敗,還有試產成本,你必須試驗材料,維持產品的穩定程度,最後才是量產成本、庫存成本、行銷成本。

 

但當你只想「習慣免費的建議的現狀」,那麼你會無法面對上述這些成本,因為你習慣免費的現狀,那...學習成本會願意投入?會不會很容易一股腦的進場,也一股腦的退場?以我來說現實是你必須要有一定的資金,維持你的配方走向商業化。如果沒有…你找份兼職工作,待資金累積到一定程度後,再行開啟商業化會是較為穩健的做法。或者也可以停留在「習慣免費的建議的現狀」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