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rror-box-reversing-evil-and-protecting.jpg

如果你是長期接觸胡督魔法的愛好者,大多都會知道,其實胡督魔法沒有業力這個概念。取而代之的是,自身對於魔法工作規條的建立,最終所形成的倫理。以至於每位工作者,願意接受委託的案件,處理的方式、深度也有所不同。

 

倫理對我來所說,是自身認可的規條,願意去捍衛的價值。如同我一直很愛的日本動漫:航海王。正義究竟是什麼?

 

是海軍們所貫徹執行的信念才是正義嗎?但海軍內部對於正義又多有分歧,像是CP0羅布路基的黑暗正義、前大將青雉的正義,還是海軍元帥赤犬的正義?

 

換個角度來看,在反政府勢力中,正義會是革命軍認為的公平性正義?四皇以自身為考量為盤算的正義?遊走在政府與海賊間的王下七武海的灰色正義?還是故事主角魯夫的熱血義氣性正義呢?

 

有次我就問老師一個問題:「老師!我覺得走胡督魔法這塊,因為祂神靈不見了,沒有一個很強力的信條,依靠的是不斷確認自己的位置,對嗎?」,老師笑笑地回我說:「所以才會有引進心理學、人類學、社會學進來,而這也是修練內在的一項功課。」

 

那我對於詛咒工作信條,願意去捍衛的價值是什麼呢?這邊我想先分享一個小故事,我曾在某間醫院擔任助理工作,那時,我剛退伍想說就做看看,租完房子手邊剛好剩5000元,想說就省吃儉用,撐到下個月領薪水。

 

在進去兩禮拜後,有位資深助理說:「反正這些小孩子的這部分的器官都沒功能了,儀器磁場亂打也沒關係。」,旁邊幾位助理跟著笑了起來。我那時回了一句說:「可是那是人家的小孩耶,且案子不能這樣收吧」。至此,第三個禮拜開始,原本要讓我練習操作儀器的時間臨時被撤換,開始被派去做雜事,第三個禮拜四,我被主管約談,認為能力不足不適任,希望我走人。

 

我那時也沒想說什麼,就編個理由說我在其他地方有找到工作,最近也要提離職,我可以現在就填離職單。隔天辦離職手續時,有位為人較溫和的研究員,才跟我說,為什麼主管希望我走的原因,那主管有期刊論文升等的壓力,我聽完也就走了。

 

剛好那時,扣完行李寄回老家的費用。身上剩2000元,想說不然我就騎著機車回南部吧!回到南部時,發現奇怪發薪日怎麼沒薪水進來,於是我等了三天後,我打電話前去問,因為那天送件是薪水核算的最後一天,所以建檔不及,需要下個月才能領到。我後來託友人詢問後,發現又是有人從中作梗,剛好身上也沒錢了,想說先找個工讀生賺生活費,找到後一怒之下,就開了驅除詛咒魔法。

 

說也好玩,開了之後,居然會有公務機關打暗號,那我這個案件的勞檢就順利前去稽核,也開出罰單,後來還介紹我去一個什麼協會的,尋求聲援,不過我沒想搞那麼大。

 

但後來我也嘗到了相等代價,我在前去拿推薦函時,被我的指導教授訓斥,說我這樣不夠道德,不承認我是他的學生,也不認為我是系上的學生,希望系上能把我的畢業證書收回,無法為我的人際能力評分。後來我跟就教授說明前因後果後,他的態度也軟化了,邀請我去吃飯,但我回絕了。

 

後來,推薦函我也沒附上,研究所推甄也沒有去,後來在工作也不找與這個領域相關的。我心底的想法很簡單:感謝你願意當我的教授,但我也願意把你所教的全部還給你,你拿回你的,我拿回我的,我們就互不相欠。

 

講了這麼一長串故事,那我的詛咒工作信條是什麼?

我可以因為人情因素不予計較,事件的真實性,以及你的攻擊陷害,但當你的攻擊程度足以撼動我的基本生存時,那麼我就會做出反擊,甚至願意承擔反擊後的結果,即使被迫脫離舒適圈我也接受。也因此,我的詛咒工作的實驗結果都會帶點戲劇性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