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igstock-magic-book-with-busin_484514.jpg

今天在逛國外魔法工作者討論區時,看到了這麼一則討論

幾個月前,我與我的前夫分開了,而我現今也搬離原有住所,但我仍懷念著,以前我與我的母親在那棟房子的深刻回憶。但我知道那棟房子的產權是前夫的,而我從朋友口中得知,他有打算將產權移轉給他現任女友。

 

而我為了想獲得這棟房子,我使用了熱腳七日燭,搭配著反轉七日燭,甚至連墳墓土都用上。雖然我知道我使用後,他狀況不好失業了。但我仍舊沒有拿回我的房子,我想請問我該如何拿回房子呢?

 

在前陣子,跟老師聊天時,老師跟我分享了一個概念:「戰略、戰術與戰技」。以魔法的角度,來解釋這三個名詞,分別是:

 

戰略:是大的方針,帶有指標性與方向性,告訴魔法應該往哪裡去,先後執行的次序是什麼,以達到最理想的目的。

 

戰術:是依據現實狀況進行評估,同時規劃「攻守」方式。所謂的魔法戰術,進攻就如同吸引,該用什麼魔法進行吸引;防守就如同放逐淨化,該用什麼魔法進行放逐淨化。戰術應配合戰略目標規劃可行的達成要素。

 

就好比說:戰略目標是工作穩定,但客人無法使用蠟燭魔法。那在戰術上我會改用沐浴法的形式,先用放逐淨化五天,再用工作穩定五天,再來看成效如何?

 

戰技:則是個別基礎能力,配合設定之戰術,讓團隊各司其職,展開具體行動,以達成戰略目標。所謂的魔法戰技,就好比是我們所學的,藥草知識,儀式工具,行星時刻、祝聖詩篇。

 

那回到國外魔法工作者討論區的討論,為何她的魔法沒有發生?

以我的觀點,我會認為他的戰略擬定錯誤。他的目的是獲得房子,現況是前夫擁有房子產權,但卻使用詛咒魔法讓他失去經濟來源,這樣的後果,反而會讓前夫越緊抓著房子這個資產不放,因為縱使再怎麼貧困,前夫依舊可以將房子出租獲得收入,甚至是將房子銷售出去。

 

那假若你的目的是買下前夫手中的房子,那你應該

1.準備足夠資金

2.維持良好商業關係,以便你是第一位得知銷售訊息的人

 

詛咒魔法不是說不能用,重點在於你用下去後,是否有達成你的目的。在某次直播,我曾說到:「在台灣,學魔法的人,魔法戰是最熟練的,再來則是魔法戰術,但在魔法戰略上卻是缺乏的。」

 

像大家一定都知道,玫瑰用來吸引愛情(戰技),要進行愛情魔法,一定會先淨化再作愛情吸引(戰術)。但…好像都無法成功?那你的戰略是?想成為怎樣的關係?想花多久時間,可以投入多少資源?舉例來說:如果是曖昧變情侶,那是不是又要回去修訂戰技?修訂戰術?

 

是不是戰略目標設定好後,再來組織戰術,尋找搭配的戰技。會不會是一個更佳的方法呢?可以讓你很完整俯視你的魔法整體架構,不必像一盤散沙般四處抱頭亂竄。

 

以策略魔法的角度來說,戰略是宏觀魔法,戰術是微觀魔法,戰技是藥草知識與儀式工具。一個沒有戰略的魔法,就如同一支軍隊,不知道該用奇襲戰術還是突擊戰術攻陷敵方陣地,耗費無謂的資源;一個沒有戰術的魔法,就如同是在紙上談兵,有所藍圖卻無所行動。;一個沒有戰技的魔法,就如同是支訓練不良的軍隊,縱使船堅炮利,也無能力可以操作。

 

所以魔法的戰略、戰術與戰技是相輔相成的,當其中一部分有所不足時,容易造成投入再怎麼強大的魔法配方、儀式,最終魔法效果也只是變得微不足道而已。所以當你下次,魔法失敗了,不妨試試看「魔法的戰略、戰術與戰技」這個概念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