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venderflame-Mcandle.jpg

其實這個主題,真的醞釀了許久。性愛藥草我接觸的第一種便是耶洗別的根,從將祂釀油、做成咒瓶、祝福包的過程中,在朋友客人的回饋中,我開始有些不一樣的看法。後來便大膽的用祝福包混搭耶洗別的根,做了所謂的猛男祝福包。那時候,我的初步結論是,這個方式有效,但似乎還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點。

 

到了中期,開始研究台灣特有的藥草魔法,在老師的建議下使用了釘地蜈蚣,加上去中藥行買藥材時無意間發現的肉蓯蓉,我發現縱使是藥草吸引的不僅是同志族群,還會依照所使用的藥草特性,分別能吸引Top或是Bottom

 

有了這個結論,後期從國外獲得山普森蛇根後,在幾位朋友的回饋中,得以證明我的論點。那我的論點究竟是什麼?我們所閱讀的藥草魔法書,作者的對於性別的意識,會影響到他與藥草的連結,進而影響到他的所撰寫的著作。在閱讀書籍時,書上總寫著耶洗別可用於男同志,山普森蛇根可用於女同志。但在朋友的回饋中,卻大大的打破了這個說法。

 

朋友喜歡上一個外表陽剛的男同志,交友軟體上角色上寫著是Top。起先用耶洗別時總覺得差那麼一步。陰錯陽差下,我想說會不會是男子氣概不足呢?便改換山普森蛇根,過一段時間朋友居然就順利將心儀對象約出來了,約會完畢後後友人說,其實他內心是想被照顧的,只是把自己武裝的很獨立。

 

從朋友經驗、個案回饋、實驗結果,可以歸類出一套重點,用耶洗別進行同志愛情魔法時,可以用來吸引top、或是內心男性特質較重的一方。用山普森蛇根,可用來吸引bottom、內心女性特質較重的一方。過往的魔法工作者,多以異性戀觀點,將上述兩種藥草所吸引性別以生理性別去區分,但卻忽略了同志族群中又有所謂的topbottom

 

我們以光譜的角度來看待的話,並沒有全然的100%top100%t bottom。舉例來說,即使一位自稱100%top使用耶洗別仍會吸引到top,因為他仍具有bottom的一塊。同理可證,我們也可使用山普森蛇根吸引top,只是觸動的是,他內心隱藏的bottom那一塊。

 

換個角度,談論男同志的群體氛圍,仍有著拒C拒娘文化。為因為有些人會因為群體氛圍偽裝、否認自己的陰柔特質,硬將自己披上陽剛特質。為此,山普森蛇根的功能是用來增加男性魅力、男子氣概、男性性吸引。無疑是突破因拒C文化迫使隱藏自己的真實特質可行解決方案。

 

綜上所述,在與同志個案工作時,我們除了要注意到的是:自我認同、群體氛圍、社會氛圍,還有當我們閱讀魔法相關資料時,是否會落入異性戀的單一觀點中呢?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