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-hate-you-broken-heart-love-wallpaper.jpg

前幾天在健身房遇到當兵的朋友,這位朋友是我早期在練習魔法時,時常拜託他來試用。其實後來在他身上,我學習到一個很重要的魔法咒術基本概念。開始來說說這段故事吧...

 

那時我記得他與前任分手後,想再重新進入一段關係中

我問他說:「那你對於下一個對象有什麼想法嗎?」

他說:「沒有耶…穩定就好…」

 

幫他做了幾次儀式後,便開始了為期一年的尋找下一任伴侶的過程。那時我聽他說,幾乎朋友有約介紹,通常會去赴約認識對方,但後來都沒什麼下文。

 

我問他說:「是不喜歡嗎?還是…」

他說:「沒啊!就想穩定而已…」

 

那時候我實在不懂「穩定」這兩個字的意義是什麼。後來...在最後一次儀式後的半年,他找到這一任伴侶,那時我才知道他所謂的「穩定」是什麼?

 

朋友說「穩定」,就是雙方有對於關係、未來有著相同期待,甚至可以為了彼此犧牲點什麼。雖然他們遠距離戀愛,閃到我臉書都取消追蹤我朋友,但感情也維持了一年多。

 

好的!說到這究竟我學習到什麼重要的魔法咒術基本概念,那就是「釐清期待」。很多人在做愛情工作時,常常會說我希望對方支持我、我真的很喜歡他、等…

 

沒錯!這些種種是對於愛情的期待,但你是否有去釐清這些期待?如同我朋友,他對於關係的期待就是穩定,在這個期待背後,他也很清楚地知道,若要對於未來有共識,那就必須做出點讓步。

 

但很多人,雖然有期待,但卻沒有深入去剖析這些期待背後的成因,反倒是希望有那麼一個人,能夠來理解他們的期待,除非是對方主動詢問,不然是鮮少是主動開口的,便希望對方就能理解自身對於關係的期待。

 

而這個角色,通常會是你的雙親,或是你的主要照顧者,才會有這樣的行為。所以說在這樣的期待背後,期望的是被伴侶無微不至呵護的感覺,但世界上真的有只要一方只要單方面付出、另一方只要單方面接受的關係嗎?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