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384704-khi-armand.jpg

最近要來寫一系列神靈工作的系列文章,要先強調的一點是,這系列的文章,僅供一個觀點給大家參考。

神靈工作究竟是什麼?與神靈工作主要可分為兩種

1.以神的職權壓迫靈體為你工作

2.與靈體採取一同合作的關係進行工作

 

又以術法的目的性,分成兩派

1.術法仍需遵循一定的神聖秩序

2.否定世界一切的真理

或是後來兩者之間的折衷派

 

在與神靈工作中,早期的我也數度迷失過,我常覺得好像是神靈要給我任務,要我做什麼,要給我配方等後來我接觸到藥草魔法、甚至到後來的策略魔法、聖徒魔法。我想到一個問題:「所謂的神靈要我這樣做?是源自外在真的感知到什麼?還是源自於內在慾望的投射?」

 

在生活中與人、事、物互動,都混和著感知與投射。但…在進行魔法工作時,我們必須要去理解自身外在感知與內在投射的潛力與極限,才能知道從何著手,增加外在感知,限制內在投射。因為我們的目的是訊息的準確性,以利於魔法工作的進行。

 

我們來聊聊…所謂的接任務這件事,或是神明交代要做什麼事,會不會是自身在靈性上想有所成長或是想增進某些魔法領域的經驗,與神靈相應後,才促發出這一系列的外在感知呢?還是說,不是神靈要你做什麼?而是你自己想做什麼,但卻藉著神靈的名字,來加強做這件事動力,甚至事情失敗後,還能把責任歸因給神靈呢?諸如此類的內在投射呢?

 

再舉個例子:以神靈給我配方這件事來說

之前曾撰寫過的,接訊息得到配方這件事。我常會問自己:「是神靈真的要給我配方?還是在這其中夾雜著我自身有這個渴望,而讓這個渴望吸引到這件事的到來呢?」,又或是說本身就具有神靈所喜愛的體質?

 

那...常見的情況有:

感知到配方靈感立即寫下來…是內心的渴求?還是神靈在督促你?

調製出配方,立即做成浸泡油…是內心的渴求?還是神靈在督促你?

 

有時我會停下來想…這樣經驗,會不會被自我的內在投射而被扭曲了呢?或是所謂的神靈給我配方這件事,裡面是否還夾雜著,其實我想偷懶,不想花費時間研究?所以我才在講義編撰時,強調了架設神靈祭壇,與神靈建立關係,理解神靈的品質,進而獲得配方靈感時,能有效降低其他因素的干擾,並在調製出配方後,就由反覆的實驗來獲得配方的可靠度。雖然這樣一連串下來,真的需耗費不少的時間,但真的能有效降低自我內在投射的扭曲…

 

說到這…難道內在投射這件事真的是不好的嗎?

賈森米勒曾說過:「外在感知就如同一盞光源一樣運輸著動力,內在投射就如同光線一樣延續著動力。」

 

我們增加外在感知,限制內在投射的目的在於:

1.為了在與神靈交流時,改善感知的準確,並降低無謂的內在心理預期。

2.無論我們向世界投射出什麼,與神靈交流時投射出什麼,這都是彰顯這些神明與我們的關係,以及祂們會以何種象徵形式出現在現實生活中。

3.當你獲得這是來自上帝的絕對正確訊息時,請相信這是個放屁

 

當我們只有外在感知時,我們會不知道如何形塑出神靈在現實世界的樣貌與訊息;當我們只有內在投射時,我們會不知道所形塑出的神靈在現實世界的樣貌與訊息是否正確。所以…根據上述來說,外在感知與內在投射兩者有同時存在的必要,只是我們必須要去拿捏兩者的比例,甚至是需要有檢驗工具,來檢驗訊息的準確性與可靠程度。

 

此時…我們文化中的擲杯便是一個很好使用的工具,而祭壇便是維持訊息管道準定順暢的橋樑。最後…要來談一件事,那所以神靈要交代任務,要給我配方,我是否可以拒絕?如果你願意接受上述的,外在感知與內在投射的觀點,那麼是可以拒絕神靈的

 

好的!下一篇我們將會進入,所謂的常見的與神靈工作形式:祭壇工作,敬請大家期待摟!不過在嘗試踏入祭壇工作以前,務必要把上述的觀念理解消化完畢哦!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