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7328407_1186597868171491_8268137440971731982_n.jpg

話說每隔一陣子,就要來談談魔法固定配方這件事。胡督(Hoodoo)是西方的民間咒術、民俗方法。所以在各家上,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方法。每位工作者,用的藥草、方式完全不同,甚是最原始的胡督傳統工作者,根本沒有所謂的標準配方,僅靠著自身經驗的累積,利用周遭可以利用的物品進行咒術工作。固定配方的產生是源自於商業胡督的興起,魔法工作者為大量製造魔法產品,教授相關課程、出版相關出版品,而誕生的產物。

 

所謂的魔法固定配方不好嗎?

我的想法是固定配方可以提供你一個視野,去看看別的工作者,是如何進行配方調製的。但台灣人學習胡督魔法,仰賴課堂上所給予的配方,甚至會直接開口要某某配方,不去構思背後藥草間的關係,如此這般的循環下來,固定配方開始被神化。且當我們過度依賴固定配方時,我們便開始偏離胡督魔法的本質。

 

除此之外,還有一件事是許多人沒有意識到的。當你一味地依賴固定配方時,你大膽嘗試的勇氣便會開始被扼殺,甚至要進階到與神靈工作的魔法系統時,會開始出現瓶頸,如:行星魔法、聖徒魔法等

 

事實上,當我們在與神靈工作時,仰賴的是你與神靈之間的關係,而不是某某固定配方就能召喚神靈。甚至當你與神靈關係逐漸深厚、有默契時,當初的所調配的魔法配方,會再次被調整,甚至會有個無意間的機緣,會獲得某某藥草添加進配方中。

 

早期在研究愛情魔法時,我非常喜愛一個配方叫做愛火(La Flame),早期的我也非常喜歡追逐固定配方,我很好奇究竟別人是怎麼構思配方的。那時手邊的資料,薑是主要的核心藥草。

 

而我也依樣畫葫蘆,跟隨書中放了一樣的藥草,但做出來的效果卻差強人意。幾次失敗下來,我開始去思考,究竟是哪個環節出了差錯。在某天逛中藥行時,看到了一個藥草叫做西番蓮,於是我重新把愛火(La Flame)的薑換成西番蓮,這次出來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。回過頭看待這件事,為什麼薑換成西番蓮後,效果會如此顯著呢?

 

我回想到老師在課堂上說,什麼是相應?當你的意圖與藥草的魔性有所連結時,這就是相應。薑是加熱關係(heat up),而西番蓮是使關係依偎(cling),兩者在激起關係熱情有著南轅北轍的差異。

 

回歸到我自身的意圖,什麼是熱情?激發熱情的目的是什麼?想獲得什麼?我的的答案是「親密感」。所以西番蓮的使關係依偎(cling)魔性,是可以與我的意圖相應的,也因此造就出為什麼愛火(La Flame)的薑換成西番蓮後,效果會如此顯著。而薑在我的理解上,我會將祂放在關係停滯時再來使用,因為此時的加熱關係(heat up)會是一個很好的相應。

 

說到這…固定配方不好嗎?

不是的,固定配方並不是不好,固定配方能提供其他工作者魔法經驗,讓你做為參考。但固定配方並不是讓你遭遇失敗時,偷懶不去思考背後的原因,反而拋下原有的固定配方,跑去追逐其他的固定配方。久而久之,變成..失敗了不檢討,跑去追逐下一個感覺可以更好的,但最後往往卻是在原地踏步。

 

所以當你下次,想要討論某個配方時,不彷先把把你的意圖給澄清後,根據你的意圖,填入相對應的藥草,實作過後,再拿出來討論,會是一個較有效率的做法,且也有助於深化魔法經驗。

 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