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-cajetan-jpg.jpeg

說到魔法,你第一個印象會是什麼?

奇幻的?

神奇的?

無所不能的?

 

在學習魔法的過程中,我認為魔法巫術是種「求生存」的技術。我不追求偏離現實的奇蹟式結果。而是根據現實條件,策略性利用手中現有的資源,搭配魔法巫術從靈性角度,扭曲現實造成部分改變,藉由兩者相輔相成下的有效增加願望的成功機率。

 

事實上,魔法巫術無法脫離生存的基本需求,當與此掛勾時,那麼魔法就會有其極限存在,也就是魔法並非是萬能的。為此,我重視魔法巫術的實用性,強調雖可以藉由魔法巫術所撐起的空間,長出有力量的自己去面對困境,但魔法巫術無法用來逃避社會殘酷境遇的現實本質。

 

在我面對客人的時候,我採取的方式:「把現實條件的限制說清楚」。

以願望是收入增加一萬元來說…

1.是否有工作收入?

2.你想應徵的職缺是否有開缺?

3.是否可以接受的異地派遣?

4.若投資獲益以5%ETF獲利,資本至少需有240萬,是否有足夠資本?

 

或許有些客人,會想藉由魔法獲得被撫慰、被接納的感覺,或是可以藉由魔法工作者的「互動」,讓人際困頓獲得出口,這或許是一種途徑。但人終究仍須回歸社會,去面對殘酷的現實。所以,我更傾向於「給予更多的經驗,幫助客人長出怎樣的能力」來幫助客人能夠回歸社會。

 

我們毫無準備面臨突如其來的事件,若應變能力足夠,那可以化險為夷,那能力不夠,可能就無法迎刃而解。失敗、挫敗是人生的常態。但我的重點會放在於如何「超越」這些經驗,如果無法超越,那也無妨,因為只要事件再次重現時,你能夠去面對,這樣就足夠了,縱使無法完整的處理,但你的面對,就是往前邁進的一步。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