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hitebreakupspell.jpg

最近遇到蠻多客人來問分手工作這件事。要談這件事之前,我還是要重申一句,在我的觀點:「魔法並非萬能的,魔法需構築在現實條件上,從而思考符合現況的現實策略,並搭配有效率的魔法策略。」

 

來詢問分手工作主要典型:「我知道他是愛我的,但他有伴侶了!」,但通常諮詢到最後,會變成「我想至少他是愛我的。」

我們直接進入主題吧!分手工作許多都是關係中的第三者來委託的。這次就來好好談談三角關係,但這次的討論我們先排除掉開放式關係。

三角關係的組成:當事人、被愛人、被愛人的伴侶。當事人的心態會是,淘汰被愛人的伴侶,進而與被愛人在一起。

 

但我都會問一句:「你覺得這段關係的真實面貌是什麼?」

當一段關係出現第三者,代表著你喜歡的人在關係中得不到他想要的,也就是關係需求,所以他可能會從關係外去尋求,通常到這邊都還可以溝通。

接下來,我會接問一句:「你覺得對方無法滿足的關係需求,是短暫的還是長期的?」,說到這句話,大多數的客人都是靜默不語。

 

我會跟客人說,不論你往後是否會並成正宮,你都必須要知道一件事,你之所以可以進入這段兩人關係,源自於「被比較」出來的。因為被愛人,在伴侶那無法滿足的需求,在你這獲得滿足。一旦你淘汰掉正宮,那麼「被比較」的機制崩毀,你就必須得進入兩種角色「正宮」與「偷情」,換句話說:你必須更努力去滿足對方的需求。說到這,客人會說:「我覺得我沒比正宮差,只是他還需要一點時間處理。」

 

那我會說:「那現實條件你知道他是愛你的,那很好!那就不需要用到分手工作,那種現實策略重點應該在讓他看見你的好,搭配魅力的魔法策略,不是嗎?因為你知道他是愛你的。」

 

另外一種分手工作主要典型:「我想要曖昧關係變成公開關係」,或是「雖然他跟前妻保有聯絡,但我要他公開我們的關係。」

我遇過的要求公開關係客人,大多會把自己會把貶抑成受害者角色:「因為我為你付出這麼多,所以你應該公開關係給予我承諾。」但我通常會接一句:「那關係公開後,就如同獲得一個保證,關係就再也不用經營?還是到時關係瀕臨崩毀時,拿出當初的承諾來情緒勒索對方?」

 

那在現實條件來看,為什麼對方遲遲不願公開關係?

你是第三者?自行腦補過多?自身條件?雙方對關係的期待不同?社會輿論?對方已婚?對方只想玩玩?對方家裡反對?對方考量到未成年女子感受?對方事業考量?

 

其實來諮詢分手工作的客人,自己對關係的真實面貌是隱約知道的。只是會想藉助魔法,來獲得奇蹟式的拯救。但這就是緊急魔法。這通常也是使用魔法大多數人的盲點,當我迴避甚至是不願探勘問題癥結點,當關係發生異常,趕緊用魔法滅火導回正常。但隨著問題會滾越大,魔法可以導回正常的程度逐漸減少。最終事情爆發了,有些人會選擇誠實面對放下,有些人則還是掩蓋不去碰觸,有些人則是繼續尋求其他方法。

 

每當我跟老師提到這類型的個案時,老師都會淡淡的說:「其實與其去花大錢,去強求一個成功機率很低的,不如重新吸引一個新對象,還比較有效率。」

 

寫到這,要來澄清一件事,就是我沒在做拆散工作,頂多只做關係熱情的魔法工作。之前的文章是大致撰寫關於魔法概念。但我還是建議尋找新對象會是一個比較好的做法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