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red-candles-fire-flame-magic-spell-ritual-pagan-750x375.jpg

有天有位個案,來信詢問:我想幫我男友斬桃花,可以嗎?

我問:為什麼?

客人說:因為我懷疑他外面有其他人

我問:怎麼說?

客人說:因為他最近很常不在家

我問:除此之外,有其他證據?

客人說:沒有!但我就是懷疑

 

談到這,心底開始有個譜。我們先來說說,斬桃花屬於東方術法的用詞。在與這位客人的對談中,我們可以發現一件事,客人是想趕走男友外面的花花草草,讓男友可以多陪伴自己一點。

 

來!畫重點時間,客人的重點在於:讓男友可以多陪伴自己一點,對吧?

 

那我們這次以兩個角度來看,如果我們依客人的需求:趕走男友外面的花花草草的話,會發生什麼事?

 

首先我們以心理動力的角度來看

這段關係,是客人的主要依附,以心理動力的角度來說:這是個案的客體。客體的不穩定,引發個案的焦慮,為此,個案會想以「斬桃花」的因應方式,來將客體穩定下來。

 

好!問題來了!有更好的因應方式嗎?我們從心理動力觀點看見了個案的焦慮。但我們把角度拉遠一點,我們以家族系統觀點來看,關係中出現男友不常在身邊,引發了個案的焦慮,會不會是這段關係有哪個環節,發生了什麼變故,導致關係呈現出現在這般模樣呢?

 

在這邊我拋出一個觀點,給大家思考,有時候我們遇到問題時,是不是太過聚焦於個人層次,而忽略背後的系統層次呢?

 

再來,我們進入重點:以魔法咒術的觀點來看。

首先,這件事我常對我的客人說:「不要出自於主觀的善意,或憑藉著主觀意識,隨意幫人施作咒術。」為什麼?舉個例子來說:有天你生病了,結果你的家人幫你把你的主述症狀轉述給醫生,讓醫生依照家人的轉述開立處方,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?

 

再來,我要說一段關係中,不論多麼的相愛或是怨恨,有個原則:就是不可以去干涉別人的自由意志或是權力。而這個「斬桃花」的客人委託,事實上已經牽扯到這個層次了。

 

在實務操作上,如果依照客人的期待,施做了這個「斬桃花」魔法咒術會有怎樣的結果?只問一件事就好:「你可以100%確定,你不是你男友的爛桃花嗎?說不定,做下去你們就分手了喔!」

 

最後,我們再來討論一下「斬桃花」這個魔法咒術的使用時機,這個咒術可以用於自己,當自己遇到所謂的跟蹤狂、恐怖情人、暴力情人時,我們可以考慮來做這個魔法咒術,但前提是…你已經願意結束這段關係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