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gic-book.jpg

魔法公式:「願望達成=投入的資源—誤差」,又可以稱為「咒術為何無法成功的公式」。

 

一般大眾總認為,一項魔法可以精準地完成一項目的,也就是願望達成=投入的資源。

在實務上最常見的現象有:

1.請問我用這個有沒有效?

2.請問我用幾顆才有效?

3.請問效果可以持續多久?

 

在這種現象的背後,我們可以提出一個問題:投入的資源,在魔法運作的過程中,會完全轉換成功,還是會有耗損呢?

以製造觀點來說,投入的資源,是無法在製造系統中100%進行轉換,因為在系統運行的過程中,會因系統誤差,產生耗損。

如:因機台校正不當、人為失誤所產生的不良品。

 

沿用這樣的脈絡,我們不難發現,在使用魔法的過程,我們忽略了一個機制:系統。

而這也是我們對魔法常見的迷思。

我們總以為,只要將時間、金錢、心力投注進魔法後,就可以得我們想要的結果,所投注的資源,會完全轉換成願望的達成。

 

事實上,我是不認同這樣的觀點的,為什麼?因為我們忽略了魔法系統中的誤差

因為魔法系統中的誤差,會耗損我們所投入的資源,甚至我們需投入更多的資源,才得以跨越這個誤差。

事實上,不論是多麼強大的系統,都一定會有所謂的變異存在,而變異就是誤差的來源,誤差便是左右著魔法成功與否的主要因素,

誤差這個主要因素,造就出魔法系統的兩大特性。

1.沒有100%成功的咒術

2.魔法、願望顯化的形式通常與你想像、預想的不同

 

接下來,我們來討論一下,何謂魔法系統中的誤差?

誤差可分成兩種:可控制的誤差、不可控制的誤差

 

可控制的誤差,我們可以藉由技術層面來進行消除。

如何消除可控制的誤差考驗著魔法工作者的功力

常見的可控制誤差有

工具誤差:選擇適當的魔法產品型態,如:魔法油、魔法咒瓶

環境誤差:選擇適當的月相、行星日、行星時刻

設計誤差:選擇適當的魔法藥草、合作神靈

人為誤差:選擇適當的魔法系統,使用者是否有正確許願、持續使用

 

不可控制的誤差,雖然不可控制的誤差,無法進行消除,

但我們可以藉由策略魔法中的宏觀魔法&微觀魔法,將誤差進行切割成數份,把不可控制的因素,控制在我們所能容忍的範圍內。

如何控制不可控制的誤差,除考驗著魔法工作者的功力外,同時也考驗著與個案溝通的能力。

常見的不可控制誤差有(引自:<魔法、咒術沒有成功的原因?>,四月老師)

願望實現的可能性

願望成功的現實條件是否具備

個人的對於願望成功的意願

願望實現所需要的時間

 

經過上述的討論,我們可以得出一個結論

在將魔法系統中,可控制的誤差進行消除,不可控制的誤差控制在我們所能容忍的範圍內後,

當我所投入的資源(時間、金錢、心力)在經過魔法系統,扣除耗損,所得到的產出,就是魔法顯化的成果。

這也是<魔法公式:「願望達成=投入的資源—誤差」>的由來。

 

所以當有人問說:

請問我用這個有沒有效?請問我用幾顆才有效?請問效果可以持續多久?

那我們可以問他說

1.請問你想完成怎樣的願望

設定出個案的目標終點

2.請問你當下掌握多少資源,擁有怎樣的有利條件?

定位個案當下的所在位置

(評估有多少的可控制誤差、不可控制的誤差)

3.請問你希望投入多少金錢、時間、心力,來達成這個願望?

以個案負擔得起的經濟條件下,計算所在位置至終點的最佳路徑

(以個案可負擔的起的經濟條件下消除誤差)

 

但通常這樣一輪,詢問下來後,你會發現一件事

個案會說:

「其實我發現我並沒很想要這個願望。」

「我發現比起這個願望,我更想要其他願望。」

「好...我再考慮看看,謝謝你。」

 

[補充文章]

1.魔法、咒術沒有成功的原因? 作者四月老師的幸福魔法屋 <請按我>

2.策略魔法中的導航觀點:從開啟道路到尋找道路 <請按我>

3.宏觀魔法V.S.微觀魔法    <請按我>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