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strategia-web-855x364.jpg

這次我們不講案例,這次我們講台灣鮮為人知的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。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,這兩個概念出自於賈森米勒(Jason Miller)的策略魔法系統。

 

這兩句話的出現,很好玩。在書中賈森米勒(Jason Miller)就問:「如果魔法咒術是有效的、是成功的,為什麼你還是無法有效地累積財富?」,而賈森米勒(Jason Miller)在書中便以現實層次,與非現實層次分別剖析這個問題。

 

那我這次要講的是賈森米勒(Jason Miller)在書中以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,這兩個概念,就非現實層次剖析來這個問題。

 

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的英文字首分別為macromicro,在字義上有「總體」與「個體」的涵義。義常見的應用領域有:經濟學中的總體經濟學與個體經濟學;心理治療中的系統家族治療;工程分析中的系統性資料分析。

 

那在魔法咒術中,macromicro要怎麼應用呢?我們可以這樣看,假若我們把個案的願望,視為是一個運作系統,那麼系統的構成便是由輸入(Input)、程序(Process)、輸出(Output)三者構成。

 

輸入(Input)是個案所投入的資源,經由程序(Process)的逐層運作,輸出(Output)便是魔法最終運作完畢的結果,那結果是否有達成個案的目的?若有,縱使與個案預期的有所落差,仍會被視為是個有效的咒術,若無,則被視為是個無效咒術,但這個咒術真的是無效嗎?

 

這邊會有個衍伸議題:我們應該要以另一個角度來說,真的有100%成功的咒術嗎?不過這次先擱置不談。

 

回到開頭「如果魔法咒術是有效的、是成功的,為什麼你還是無法有效地累積財富?」,因為重點在於「你無法好好地掌握魔法咒術系統的逐層運作。」

 

沒錯!策略魔法系統介入的重點便在程序(Process),利用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這兩項概念來有效地進行咒術工作。

 

我們舉個例子來說,假若有個個案,他的願望是收入能夠達到5萬元

 

以宏觀魔法角度來說:

宏觀魔法是用來維持願望整體的進行,能夠確實地達成使用者目的。而這也是目前大多數人的方式。如:金錢蠟燭許願語句:我希望我每個月收入能夠達到5萬元。

 

以微觀魔法角度來說:

微觀魔法是將願望的整體進行,拆解成一步步細小的步驟,讓人可以更有策略性、彈性地,成功達成願望。

如:

1.微觀魔法許願語句:我希望看到我的商品的每個人,都能對我的商品產生好感

2.微觀魔法許願語句:我希望對我商品產生好感的人,都會四處幫我宣傳

3.微觀魔法許願語句:我希望對我商品產生好感的人,都會願意購買我的商品

4. 微觀魔法許願語句:我希望我每個月收入能夠達到5萬元

 

所以我們可以這樣說,一個宏觀魔法可以是無數個微觀魔法所構成。而這樣子,雙管齊下的的工作方式,可以用來減少,單就以一個宏觀魔法來進行咒術工作的單薄與不足,增加魔法咒術的成功性,以及可掌握性。

 

但這樣的咒術工作方式,有個前提很重要:祂的構築與執行,都需建構於、甚是需符合現實條件的。為此,賈森米勒(Jason Miller)才會不斷強調現實層次、非現實層次,都同等重要。為此,我們也可以把策略魔法系統視為是一種實用型主義的魔法咒術。

 

<魔法咒術小筆記>

看完這篇文章,若你對「宏觀魔法」與「微觀魔法」這兩個概念如何應用,甚至是要以怎樣的咒術工作型態來加以利用,如:蠟燭工作、護符、等,甚至是整套策略魔法系統有興趣。今年下半年,將會陸續開設策略魔法系統應用在金錢工作的,相關課程,也就是「金錢策略魔法系統」課程。歡迎有興趣的你前來參加喔!

 

(圖片來源:網路)

arrow
arrow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