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356702_1247157732087773_4794408023281893376_n.jpg

土地公,又稱福德正神,伯公仔。是台灣民間一位與人較親近的神靈。在藥草魔法課時,老師也有約略提到,土地公的起源與大地龍神也是有淵源的。

 

說到土地公,小時候總認為祂是一位很慈祥的爺爺。跟土地公開始結緣的重大事件在於,那時我剛上大學,大學生血氣方剛,都想四處探險,那天原本預計跟同學去探險,學校一處時常有靈異故事的場所。結果不知道怎樣就有股力量要把我帶回家,於是我就跟我同學說,我不去了,說完就搭著高鐵回台南。

 

回到家,吃晚餐時,我就跟我媽提起今天朋友要去探險的事,我媽就突然說:「難怪,那位有伯公仔在跟的阿姨,今天跑來跟媽媽聊天,還跟媽媽說:「你兒子等一下就回來了。」」。聊完天沒多久,我媽就接到。我要回台南人在高鐵上的電話了。

 

那在台北的同學們,發生什麼事了?後來我回到台北,才聽同學提起,原來他們在探險時,無意間觸怒在地神靈。聽他們說後來調解許久才全身而退。

 

而我要上台北時,我媽說:「伯公仔指示你這次要上台北,要帶你去家裡附近的廟宇拜拜,求護身符,並要你帶鹽跟米上去。」,我到台北之後。我跟我媽說完這段事情時,我媽才說:「伯公仔真的很疼你」。

 

所以,就開始了一段與土地公有著一股默契存在。在我的前公司附近有座土地公廟,聽說是要買下這個廠區時,前廠區負責人的家廟。那我就抱持著虔誠的心去祭祀土地公。從原本的一個禮拜一次,到每天都會去上香拜拜。

 

拜拜的內容,大多也只是跟土地公打聲招呼。後來在某次夢中,無意間一直夢到蛇,於是我就前去詢問土地公是否有事要交代呢?果不出其然真的有事,那時的我在藥草魔法上剛好有個瓶頸在,於是在土地公的首肯下,我開始了與土地公這位神靈一起合作了術法工作。

 

從一開始的微觀性的魔法,到後面的宏觀性魔法。帶這個過程中,公司的人看我這麼虔誠,也開始紛紛來參拜。土地公這間廟,開始除了我之外,紛紛有其他人前來上香,放糖塔、立香塔香環、建油燈,祭祀供品,焚燒紙錢,寄放功德香。土地公廟的香火因此開始鼎盛了起來,而我最喜歡與土地公的工作方式,就是用鳳梨蠟燭來工作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工作方式。

 

後來有天,又開始一直夢蛇了,剛好隔天就是四天連假,就沒定時去土地公那上香。那這次我還真的不以為意,我想說不要太刻意去追求徵兆,如果真的有非交代不可的事,一定還會有其他更明顯的徵兆出現。

 

果不其然,是在我騎車時,頭突然間被東西打了一下,然後就突然間腦袋跟嘴巴聯繫了起來,念出了一串配方。我那時想說,有這麼神奇!

 

我就隨手用手機紀錄了起來,連假結束後,就去土地公那上香,就拿起杯,起來問事。我問說「配方是土地公所賜予的嗎?」,聖杯!

如果是的話,再給我一個聖杯,聖杯!

如果可以的話,再給我一個聖杯,聖杯!

 

接續就開始問整個祝聖儀式流程等等…,就這樣,土地公配方就這麼被開出來了!

 

於是我就,想到藥草魔法課上老師,說的一句話「當你願意與一位神靈持續建立關係時...,當你有困難時,人家至少是會對你伸出援手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歐比路Lu-Bi-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